2010曼谷走跳(2)–洽圖洽市集的教訓

第二天的第一要務當然就是去換錢!!早晨九點鐘的考山路還在沉睡中,從街上稀稀落落的人群根本看不出來昨晚是座不夜城。
隨便找了一家銀行,匯率比機場的好!(你看!就說吧…)先換了兩百美金,六千四百泰銖入手!! 哇哈哈~~荷包滿滿(?) ~~ I am the queen of Kaosan Road!!
有了旅費之後,馬上動身前往今日的最大景點:洽圖洽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就是上次被老德一句話就卻下的地方…..
.
從地圖上來看,考山路位於曼谷市區的西邊,而洽圖洽位於北邊,若是搭計程車到較近的輕軌電車站再轉搭電車前去,應該一小時以內就可以到。不過別忘了,我是個刻苦(?)的背包客,且考山路上的計程車都是騙錢的,知道你是外國人都要繞路的,再說時間尚早(自以為…),可以搭大眾交通工具慢慢晃過去~~
.
所以我決定要先搭船往南邊走,然後銜接輕軌電車,在暹羅站Siam換一次車,再搭到終點站就可以抵達洽圖洽市集!! 呼~真是個大工程~
比搭Taxi費時一些,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吧….我心想。於是我穿越附近的廟宇,要前往離考山路最近的N13碼頭Phra Ar Thit,
誰知在經過一個小市集的時候,遇到了第一個阻礙—我餓了…..還沒吃早餐呢~~
.
芒果糯米飯之謎
不管,先坐下來吃個東西再說!
我點了一碗芒果糯米飯(30銖),上頭還淋了煉乳,整個就是甜膩膩,
這種東西到底適不適合當作早餐真是個謎…..→這就是芒果糯米飯~
正吃到一半,老闆娘在我對面的椅子上坐下來休息,我對她微笑,她便問我打哪來?
我說我是台灣人,老闆娘說「隔壁攤子的韓國男子說你長得像韓國人」(喂,是整型前還是整型後的啊?)
我笑笑,問老闆娘都是什麼時候吃這種芒果糯米飯,
老闆娘說「I don’t know. I never tried it」
這回答真的很令人傻眼耶…….-__-
所以芒果糯米飯到底在什麼時候吃的啦??
.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的灰姑娘
過了N7碼頭後主要的觀光景點都過了,觀光客幾乎已從交通船上絕跡,
收船票的staff看到我每到一個碼頭就探頭探腦一臉陌生,特地來問我要在哪下船,
我說要去「N1碼頭"Oriental"」因為從地圖上,它看起來離BTS輕軌電車站不遠,應該足以步行前往。令人非常感動的是,到了Oriental碼頭,收票的那人託了一位會講英語的泰國人來提醒我下船…..
.
後來那位男子問我要去哪邊,我說要搭BTS到洽圖洽市場,他說「你下錯站了,要搭到下一站"CEN(Sathorn)"才能接上BTS,你現在搭下一艘交通船過去,船伕不會收你錢的。要不是我的學生們在等我,不然我可以帶你去的」
謝過他,這份好意我心領了,我說我可以handle這一切,走錯路或下錯站都不算糟糕,只要方向對了就行。
.
等了一下,不見交通船的蹤影……
嗯…..既然來了Orintal,那就去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當個鄉巴佬吧!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Bangkok(曼谷東方文華酒店),你一定聽過它的名號,開業一百三十多年來矗立於昭披耶河河畔的超級豪華酒店,不管是什麼嘰哩呱啦的旅館評鑑,前三名一定有它!更有連續十年獲得世界最佳酒店的光榮戰績,怎麼可以錯過呢!?比起之前去澳門所看到的什麼新葡京啊、威尼斯人啊,那些金碧輝煌的大廳,水晶吊燈閃呀閃的刺得人睜不開眼睛,東方酒店的Lobby就像是隱藏著光芒的貴婦,沒有絢爛的寶石,但那股高貴的氣質很難令人不懾服。
.
→殖民地風格的Lobby
.
在大廳胡亂拍了幾張照,努力低調著不被認出是個死觀光客,拍完了問問櫃台如何走到BTS站,出乎意料之外的,她竟指引我穿越後方的長廊搭飯店的接駁車去BTS站!(啊,我忘了…豪華飯店的住客是不走路的呀~)我力作鎮定地推開長廊的玻璃門,內心仍是非常不安,尤其是連續路過了幾面「Hotel Guest Only」的告示牌,好似闖進了一塊不屬於我的祕密花園,卻又忍不住打量四週美好的景色,所謂「低調的奢華」在這裡獲得了最好的印證。
.
→這是游泳池喔~~
.
飯店後方看起來不像有巴士行駛的樣子,迫於無奈只好詢問站在旁邊的服務生…(怕一開口問就被發現不是房客然後被趕出去>_<)
「I heard that you have suttle bus from here to BTS station…but where can I take the bus?」
「Madam, we don’t have shuttle bus to BTS station. Please take our suttle BOAT, and please go further to the pier…」
.
哇~原來是要搭接駁船耶!!就這樣,我搭上了東方文華那非常有泰國特色的船隻,享受飯店貴賓專屬的服務,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就算這天的穿著相當不"得體"(後來發現Lonely Planet有特別提到這點^^;;)–t-shirt+短褲+夜市廉價涼鞋+背了好多年的Nike包包
.
他們沒有問我的房號,也沒有問是來用餐還是來喝茶的,飯店人員還是把我當成貴賓,讓我當了一次世界最佳飯店的灰姑娘……
甚至在我下船照了這張相之後,還朝我揮手致意。
.
→東方文華酒店美麗的接駁船
.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
洽圖洽市集的教訓
灰姑娘回到現實世界,雖然花了快三個小時,大幅落後原本預估的交通時間,最後還是抵達了洽圖洽週末市集~~戴太陽眼鏡洽圖洽週末市集,顧名思義就只有周六日才有賣點,聽說是世界最大的週末市集,裡頭大概有15000個攤位。
由於占地實在太廣,一堆人都是一進去就迷路,當然我也不例外…^^;;
反正隨遇而安,看到喜歡的就停下來,餓了就找東西吃…..
有次看到一大包精油線香,隨口問了價錢,老闆娘說「80B」,想想價格還可以接受,就買了。接下來的劇情,我想不必多說你也知道:
付完錢,就在下一個轉角,看見另一家鋪子也賣一樣的精油線香,上面有個牌子寫「1 for 60B; 2 for 100B」是不是令人很想罵髒話??
罷了罷了…是自己決定要買的,怨不得人!在洽圖洽學到的教訓–不論價格多少,都一定要殺價!!
→洽圖洽市集的小路,兩旁都是店鋪。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Trackback: 2013 夏‧彈丸之旅 – 曼谷(2),眼袋還是消不去,胃袋已經撐大了 | Always Think of The Good Stuff Ahead

發表迴響

關注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268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