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馬來西亞‧夏日的麼麼茶 ─ (4) 蘭卡威(Langkawi)

(4)蘭卡威驚魂記

地點:蘭卡威(Langkawi)
住宿:AB Motel (2 double bad room 120MYR/night)

從巴雅島又搭了約四十分鐘的船,就抵達蘭卡威碼頭所在的Guah Town(古阿鎮;也有翻成瓜鎮),Guah 是蘭卡威最熱鬧的地方,可是我們並不住在這,而是住在約30分鐘車程外的珍南海灘(Chenang Beach; Pentai Chanang),搭計程車單程24MYR。

蘭卡威是馬來西亞知名的渡假勝地,高級的度假村要多少有多少,但價格也相當高級。而珍南海灘旁則聚集了許多便宜的旅館,是背包客的首選之地,我訂了網上有名的AB Motel,一間獨立的小屋,可住4人,一晚120MYR,離純白的沙灘約20公尺!! 很有趣的是,它是一間不能停車的motel,非但不能開車進去,連門口的停車場都很小…….

(下圖) 門口放著"No Parking"的AB Motel…

張相片

除了美麗的沙灘及多彩多姿的水上活動,我們最期待的其實是它的免稅菸酒!! 如同之前說過的,馬來西亞的酒類非常貴,是那種「天氣這麼熱,再怎麼想喝啤酒也還是買不下手」的貴,只有一些小島因為觀光考量,菸酒是免稅的,想當然耳我們都好期待去喝便宜的啤酒~~

所以落腳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買酒!! 衝進幾家便利商店看了一下,似乎也不是每家商店都有賣酒類,可能還是需要特殊的執照才能販賣菸酒吧。走了一陣子,到了水下世界(Underwater World),水族館已經打烊了,但旁邊的免稅店可沒有~~ 而且而且,酒真的好便宜唷!!! 330ml的Calsburg嘉士伯啤酒一瓶不到2RM,折合台幣不到20塊耶~~~

這天晚上我們去印度餐廳吃了一頓,又買了20根沙嗲(?!)回去配啤酒,完全大滿足呀!!

第二天,決定不租車遊島了,要好好在珍南海灘休息。天氣很好很好(=很熱很熱),吃過早餐,坐在小屋前喝啤酒寫寫明信片,很是愜意。

(下圖) 晴天下蘭卡威的海~~

張相片

去海灘繞了一繞,踏踏浪,在海邊無所是事的曬太陽不符合我的個性。珍南海灘的馬路兩旁有許多按摩店,價格高低不等,想來品質也參差不齊,途經一家「Alun Alun SPA」,外觀並不太起眼,但看起來有一定的水準,我選了馬式傳統按摩(Traditional Malaysian Oil Massage)一小時要價120MYR外加一成服務費,所以價格也相當有「水準」…

服務人員領我到房間,問我要洗腳還是沖澡,蘭卡威太陽毒辣,從AB Motel走過去就已經一身汗,當然是選沖澡。她一拉開房間後方的門…哇~好棒的浴室,那是個很自然風的空間,中央有個很大的泡澡池,可惜我的course裡沒有包含泡澡,但用超大蓮蓬頭沖澡的感覺也很讚!! 好像在森林中洗澡,很特別的經驗。按摩過後她帶我去吹乾頭髮,經過它的庭園,有噴泉也有雕像,後來才知道原來Alun Alun SPA是蘭卡威三大有名的SPA之一,果然名不虛傳哪!!

晚餐去的是許多人推薦的「真浪花園」,服務人員大多會說中文(其實連招牌都是中文的…),預算是一人40MYR,我們四個人點了三菜一湯(包括一大條魚)+一盤炒麵+每人一杯飲料,還外帶大份薯條和炸墨魚回去配酒,剛剛好符合預算~~ 總的來說,真浪花園口味佳、價格實惠,二話不說一定大推啦!!

(下圖) 看來大家對真浪花園豐富的菜色都很滿意~~

張相片

先前也說了蘭卡威的酒類相當便宜,於是"有人"很不知節制的買了一堆回來,塞滿了房間裡的冰箱(聽說總數好像是16…)。所以晚上的重頭戲就是─努力消耗冰箱裡的啤酒!配著完全看不懂也聽不懂的馬來西亞連續劇,倒也很有國外渡假的fu。

但是… 但是… 美中不足的就是……外面有一堆(精確一點的說只有一位)類土耳其男子一直敲門要我們去參加他朋友的生日趴。

今天早上對面小屋入住了一群年輕男生,依我看大概不超過20歲。首先,八個男生一起到海邊來玩,這事就不太尋常,但基於禮貌還是打了聲招呼,後來在沙灘上遇到也一起拍了照聊了天,當時只覺得這群男孩真青春,後來他們便一直跟著某位朋友,而我和J小姐則被一名奇怪的印度裔新加坡籍中年男子纏上。

然而,為何事情會演變到被這名男子糾纏不休,我不太清楚(那時本人應該在SPA裡睡覺),推測大概是台灣人不太會直接拒絕別人的邀約,所以類土耳其男子就一直沒有死心,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個性太不屈不撓了。總之,一陣又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在我們裝死到底之下 終究也有止息的一刻,縱使他知道我們就在房內(電視音量開很大^^;;),也莫可奈何。

直到晚上十一點半,阿花問我要不要去夜晚的海邊散步,一開了房門往外走,沒超過十步的範圍內,就看到那位橡皮糖男子走過來,阿花竟然轉頭想縮回房內,我說「不要怕,往前走」,一劈頭他就問:「where is your friend?」我板起臉孔說:「她睡了,而且我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不好意思不能參加你朋友的生日趴,請幫我跟他說聲生日快樂」他硬要我們去跟他朋友說生日快樂,說他朋友們都在等我們去云云。拜託,老娘今天才認識你,老實說他生日干我屁事,我以「現在我們要去買東西,等一下回來再去找你們」把他打發了。反正沙灘這麼長,不在這裡散步也沒關係,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離開沙灘了。

誰知半夜又傳來超~激烈的敲門聲,兼有撞門的碰碰聲,問題是該名女子睡得跟死人一樣,只有老娘被吵醒,這時還跟他客氣什麼? 起來怒吼了一句國罵類,敲門聲就沒了。踏馬的你這精蟲充腦的小屁孩,老虎不發威你當我病貓嗎??

結論是,沙灘就有種讓人慾火上升的魔力,很多人都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光是坐在海邊就有一堆人來搭訕,來搭訕的是這樣,被搭訕的也是。那些說「有豔遇耶~好好喔~」的人,如果你能承受有人一直敲門撞門甩也甩不掉的噩夢再來說吧,但在下的確是不喜歡旅途中的艷(厭)遇呀!!

(下1圖) 雖說蘭卡威的沙灘讓人充滿了遐想,但請不要再過來搭訕了好嗎?
(下2圖) AB Motel的貓,躺在櫃檯上也太慵懶

張相片
張相片
.

對「2011馬來西亞‧夏日的麼麼茶 ─ (4) 蘭卡威(Langkawi)」的一則回應

  1. 我會和家人六月底去Langkwai,請問島上有甚麽景點?且酒店那些較好?我會留三日兩夜

    1. 你好,我在蘭卡威就是曬太陽跟做按摩而已,因為我只停留兩晚且懶得再租車出去
      住宿的部份我是住便宜的旅館,絕對稱不上豪華的,請參照我的網誌,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