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大会連発

Let me say it again…夏はやはり花火大会だなぁ~
每到夏天,日本的夜空就會特別漂亮,光是上週末(8/6、8/7)全日本就有超過三百場的花火大會呢!夏天看花火似乎快變成全民運動啦~~
記得幾年前看的琵琶湖花火大會,超大煙火伴隨著我們的驚呼聲,"碰"的在夜空中急速擴散,落下的火花似乎就要碰到湖水,而五顏六色的美麗花火倒映在湖面上,真是絕景!
今年看了天神祭奉納花火、神戶港花火大會以及加古川花火大會。天神祭奉納花火是屬於結合祭典的活動,感覺跟一般的花火大會不太一樣,這個之前已經說過了。
神戶港花火大會,是在harborland附近的海中施放,襯上輝煌的神戶港夜景,營造出屬於港町的風情。從我住的島(沒錯,是島喔…我是島民…)走路或搭龜速電車一站的距離,就可以到碼頭邊欣賞。既然這麼近,我決定穿上前幾年買的浴衣去看…
穿浴衣這件事,還真是辛苦哪!感謝好心同學幫忙穿,讓我可以美美地出門,不過美麗是有代價滴~~五個小時不能順利呼吸(因為綁太緊啦>_<),腦部一直處於缺氧狀態;穿夾腳木屐走路不自覺變成內八小碎步,不但速度慢腳也很痛;坐下來的時候不能往後躺,否則蝴蝶結腰帶會變形;而且還不能盤腿坐,否則就曝光啦~~不過夏天穿浴衣去看花火似乎是女生的"定番",偶爾折騰一次也還可以接受.. 只是…為什麼別的穿浴衣的女生旁邊都有一個男的,啊我沒有咧…?! 超不平衡的啦!!
好,牢騷發完了。因為我們所處的地點不是最ㄏㄤ的mosaic,所以人沒有那麼多,也因此可以很輕鬆地看美麗的煙火,這也是住在這裡的特權吧,哈哈! (唯一的好處?)
加古川花火大會的規模就沒有那麼大,應我的host family之邀去看的,但是這次我們就坐在發射台前方一百公尺左右的地方,感覺像是身陷槍林彈雨中,後面的小孩一直哭喊哀求著:怖い~~帰ろう…
真的很震撼哪!!這也是第一次聽得清楚關於煙火節目的說明,只是脖子也好酸……….^^;;
看了三場還不夠嗎?這個月每天晚上八點,從我房間的落地窗就可以看到附近的遊樂場施放的煙火唷!!*^_^* 住到這間房間真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