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博行軍記

二十一世紀第一個萬國博覽會─愛知萬博,在名古屋東部丘陵已經熱鬧地開展了五個月,於是我前幾天也不落人後的跑去湊熱鬧。 以下便是我在萬博行軍一天半的記事。
這次買了一天星光票和一天全日票。星光票五點進場之後,直奔我們第一天的首要目標─長久手日本館。這個外表看起來想蠶繭的建築,其實融合了許多巧思與環保概念,一看到排隊時間為110分鐘,眉頭都皺了起來…長久手日本館最大的特色就是360度的放映室「地球の部屋」,身歷其境的感覺是…嘴巴都合不攏啦~~實在是太心曠神怡了!基本上我整場都是又叫又跳的。
很幸運地,除了長久手日本館之外,當天還"撿"到了另一個超人氣館─德國館。當天是晚上八點截止排隊,我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於七點五十六分抵達(因為我一定要去看德國館,還好小跑步了一下)。^_^ 德國館是外國展館裡最熱門的一個,聽後面的人說之前顯示要排隊200分鐘!原來它可以搭車體驗,在許多讓你"進去繞一圈就出來"的外國館之中,是非常獨樹一格的。離開時已經是晚上十點,整個會場空蕩蕩…
第一天就"解決"了兩個人氣展館,非常滿足~~
第二天,因為睡過頭沒辦法在八點以前抵達入口排隊進場,眼看今天的首要目標─日立館就要進不去了,臨時改變戰略前往企業B區(因為許多人一進場就衝企業A),目標是三菱未來館。很好,三菱未來館在早上九點半左右只要排隊60分鐘,二話不說就排了!三菱未來館的主題是「如果沒有月亮」,說明地球與月亮之間的關係以及月亮帶給地球的影響,令人驚艷的是放映室的天花板安裝了"機關"讓整個視野幾乎延伸至三百六十度。依整個展館的用心程度,只排了60分鐘算是賺到!
既然是萬國博覽會,就要看看各國的展館囉!休息過後我們剩餘的時間就用來看其他展區,而不是只專注於企業區。
在聯合國館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會蓋上NEW YORK的郵戳唷!
紅十字赤新月館,排了110分鐘,這是一個感動滿點的館!不需要超大螢幕,也不需要最先進的科技,可是出來沒有紅了眼眶的人卻是少數。「這世界雖然有許多殘酷與無情,但我們仍然可以為它帶來光明與希望,今後我會做得更多!」這是我的留言。歡迎親身體驗紅十字館的催淚程度。
從會場內的郵局寄明信片可以蓋上特殊的郵戳,而且只要花五百元就可以拍一張有自己照片的郵票,作為在萬博會場的紀念。
長毛象化石的展出也是此次會場的重點之一,搭電扶梯緩緩從前面經過算是親眼見證了那個遙遠的時代。
大地之塔,名古屋市在萬博的展館,世界最大的萬花筒。聽起來非常綺麗,不過呢…腰酸背痛地排了90分鐘只爲了看1分鐘彩色玻璃碎片漂來漂去外加拍五張相片(當然也可以待很久,只是我沒什麼興趣),個人認為不是很值得,若是爲了可以在世界紀錄上參一腳…就認命吧(我是用這理由說服自己排完那90分鐘)。其他的人請想像普通萬花筒放大一萬倍,就這樣,沒別的。
大地之塔出來之後,開始衝量,質呢…就再說…。本來想去瑞士館看看,但是根據剛出來的朋友說不怎麼樣就放棄了(不過聽說STAFF很帥,帥到眼睛爆愛心的那種..可惡!應該要去的)。改往我最喜歡的義大利,內部設計果然很有義大利的水準,此次展出一個1998年才被漁船從西西里海域撈起、約兩千四百年前的雕像,大概除了這次萬博它不會再離開義大利國土了,正在跳舞的他充滿了令人目眩神迷的力與美!另外還有利用光影變化交織而成的臉譜,以及用白巧克力作成的大車車。
看完了義大利換看隔壁的希臘,海藍色的外牆是完全的希臘風!希臘館比較小,重點在於他們的歷史傳統,比較沒有現代工業(不過希臘的工業也soso..)。
既然是衝量(因為在收集stamp..),趁著離開之前衝到土耳其館跟突尼西亞館蓋章,這兩個館的排隊時間為0…..真的就是頗混的館…
晚上八點,拖著酸麻的腳以及僅存的意志力,離開萬博展場。晚上有concert,路過有看到……. 夜景很漂亮,前一天在排德國館沒看到,第二天沒時間好好享受…
萬博真的很棒,剩下一個月的展期,有空去玩玩吧!!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cuihua
    八月 16, 2005 @ 23:43:59

    我就是非要去去看那排對排死不償人命的人啦~~哈哈哈 拍謝啦~~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