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博行軍記 part 2

考試結束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想不開,又打包行李再去衝一次萬博。
這次的行程規劃也是在名古屋住一晚,買一張半日票跟一張全日票。
第一天下午五點十分進場之後,第一個目標是企業A區的wander circus,由巨大兒童繪畫組合而成的外牆一直是會場引人注目的景點。坐在電車式的電動車上,有一段可以眺望到華燈初上的萬博會場,有點虛幻不切實際的感覺,還有一段是由我最嚮往的ねぶた祭打頭陣,呈現日本23個祭典,相當震撼!
從wander circus出來之後,打算去上次沒去的global common 5&4。common 5 是非洲區,基本上那些非洲共同展區都是傳統市場…….賣的比看的多…
埃及館展示了一些古代文物的複製品,圖坦卡門的黃金棺木裡面赫然躺著一具木乃伊! 你們複製得也未免太細緻了一點吧…本來想好好研究一番還被嚇到…
那邊有賣古埃及的莎草紙,上頭印了埃及的古代畫,還把你名字的英文拼音畫成古埃及文,一張五百日圓,想想覺得滿有紀念意義的就買了一張。&!*#^%@& (髒話消音又出現了) 大哥我的名字有七個字母,你才畫了六個ㄟ…工作的時候不要跟旁邊的人聊天嘛….浪費我的五百元,真不甘心…於是又買了一張,拿給另一個人畫,現在是有七個字母沒錯啦,可是怎麼鳥的方向不一樣? 古埃及文的鳥到底是面左還是面右啊? 於是我花了一千元換來兩張可能都是錯誤的莎草紙…埃及人騙錢哪…!!!>_<
common 4是以北歐為主的歐洲區,原來挪威的年均溫只有八度?! 挪威帥哥你在日本會不會太辛苦??  (歹勢 我還是不知道你的名字怎麼寫,可是你真的很帥)八點半開始外國展館就陸續關門,晚上微風徐徐頗為舒適。而明天會是一場辛苦的戰爭…………….
第二天,拼了命的五點起床、六點出門、七點抵達入口…….WHAT!!!???大概已經有五萬人在那裡了吧我想………再怎麼早起還是敵不過「徹夜組」的威力啊!看到入口人潮的那一刻HITACHI館跟TOYOTA館就自動棄守,剩下三井東芝了…。日本人啊日本人,真是服了你們…
八點半,因為人實在太多似乎早點開放進場,等我九點正式踏入會場,TOYOTA今天的整理券已經全部發放完畢,三井東芝館要排隊三個半小時!只好轉戰夢見山……..什麼跟什麼啊?! 我今天超早起床ㄟ!!  竟然連三井東芝館都守不住…嗚嗚嗚…….
夢見山的「めざめの方舟」,老實說我不太懂它要表達的是什麼…是目眩神迷沒錯,但是…總覺得沒有touch到內心,還是三菱未來館比較讚。
託同學的福,拿到一張GAS Pavilion的整理券,得以在企業B區有兩家戰績。GAS是以戲劇的方式呈現一場真人與火魔術秀,算是滿精采的表演。
看完GAS已是中午時分,會場內的人潮和炎熱的天氣讓人哪兒也不想去,每個館都在排隊,懷念早上剛進場時空空的外國館們。
在尼泊爾館買了明信片,打五折兩張一百日圓~~在印度館買了各種香味的線香,一開始說一包兩百,最後我卻以六包五百元的價格成交!瘋狂殺價之後才想到幹嘛買這麼多…….  (haha..I can imagine what your facial expression is, and you’d say “women…" with shaking your head.  )
去地球廣場印了一份my paper,是一份印有自己照片跟message的當天報紙,還會在廣場的大螢幕播出喔~~ (突然有點害羞)
”大切な人に幸せをあげて、自分も幸せになれるように” You know what I mean…
沒啥特定目標就隨便逛逛外國館,看哪裡人少就去哪裡。德意志館已經爆掉了,看板上面所顯示的等待時間是"…"。哈哈,我上次就看過了喔~~(洋洋得意中)
比利時館把他們的重要繪畫重疊起來,加上光影的變化,畫中的雕像會動、鄉間的小屋突然有了日出日落,配上音樂呈現出一幅"繪畫的歌劇",非常特別。還有啊,原來藍色小精靈也是比利時的耶~~
這兩天看了十幾個外國館,實在是走馬看花,很想好好看看各館的內涵和設計,可惜時間還是不夠,人多得讓人莫名其妙地感到疲累。搞不懂為什麼星期二還會有超過二十萬人進場?!明明就是平常日不是嗎…
愛知萬博9/25即將結束,人潮洶湧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連我這種衝祇園祭都勇往直前面不改色的人,看到萬博也忍不住要腿軟啊……
Ps. 第一次去萬博的記事請參照8/16萬博行軍記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小靜
    九月 24, 2005 @ 15:02:07

    整理卷是作什麼用的啊?

    回覆

  2. Mike
    九月 25, 2005 @ 21:50:08

    私は円造です。私は高雄文藻大学の学生です。今台湾に住んでいます。初めまして どうぞ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初次見面還是禮貌點好.円造是"Hotman爸氣十足"裡其中角色的名字,我蠻喜歡的所以就用它當我的日文名.我一直很想到日本留學,因為還在就讀,所以很羨慕 イシンちゃん.妳在日本留學生活應該很充實,但課業壓力很大吧!去過一次日本北海道的我,就愛上了北海道,也很想再一次去走一走.在妳的部落格裡看到了很多日本風景,和妳的生活點滴,也多少讓我吸收到一些日本生活文化,よし!對了!有空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去瀏覽逛逛,也歡迎留言回應,希望也能跟妳學一些日文,分享日本留學的經驗 !! じゃ~

    回覆

  3. Jen
    九月 27, 2005 @ 20:25:01

    嗯 整理券就是先占位子的意思啦~~只要照著上面的時間進場觀賞就可以了 不必排隊唷~~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