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之路

やった!合格した!
神戸大学経営学研究科…………….
 
放榜過了一天的現在,還是處於一種恍惚的狀態
說是驚喜,不如說是莫名其妙的成分大一些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九月就考上。因為九月的入學考必須要跟日本學生一起競爭。神大經營學研究科不是個簡單的關卡,它是日本老牌的企研所,經營、行銷、流通這幾個分野中,日本最TOP的老師都在這執教,競爭激烈之程度讓我在考前是一想到就皮皮剉。

 

跟日本人一起考研究所還想上榜?!有沒有搞錯啊…學姊還說可以不要浪費那個錢…..報名費都快可以搭機回台灣一趟了

抱著猶豫的心情想說就當多一個經驗,繳了報名費三萬 (夭壽貴吧…考一家在台灣可以考十家 >_<)
 
心情很矛盾。覺得上榜機率很低,所以把主力放在明年二月的外國人入學考就好,又覺得都報名了,就應該好好準備。就在兩面煎熬之下開始衝刺,不過那也是八月中萬博回來之後的事了 剩兩個星期才要開始準備,我真是太有勇氣了!(小朋友千萬不要模仿,一定要好好認真唸書喔~)
 
那兩個星期真是難熬,一方面是因為跛腳心情悶,另外是我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孤注一擲的我,只準備最低底限的兩科─經營學跟marketing,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第三科,這兩科各挑出一本書來看(坂下昭宣先生の「経営学への招待」と石井淳蔵先生の「現代マーケティング」),全力護住基本盤。
 
雖然只有兩本,但日文專業書籍對於大學主修日文、來日本還不到半年的我來說還是頗為吃力,所以為了達到內心最低標準,每天強迫自己念書12小時(常常從早上8點念到晚上12點),連去超市買東西超過半小時都有罪惡感。兩個星期內看完這兩本書、再複習了一次、做了二十頁的重點筆記。連自修室的人都問我一天到底念多久…..看來他們是沒見過自虐式用功法啊…
 
沒有失眠,只是快要崩潰。
 
考試那天,挖咧經營管理那題不會寫……孤注一擲的戰略面臨大挑戰。
還好人力資源管理那科的題目會寫…..(用台灣學過的管理學>_<)
marketing有一小題不會寫,一直考慮要不要改寫流通的考題,可是又不甘心準備了這兩科,卻都臨陣脫逃,還是硬著頭皮亂掰一通。(9/2的網誌就有這一段)
面試的時候被老師問到答不出來。我的答案一直不是他們要的東西,被追問了三次之後我看他們也放棄了吧…
 
從這樣跌跌撞撞的過程來看,上榜是不敢奢望了。想不到…………
就說莫名其妙唄~~~
 
那段時間現在看來彷彿是一場夢
感謝住宿舍的同學們,當我快敵不過壓力的時候常跑去她們房間打滾
每天都打電話回台灣跟媽媽說我不要考了…..:P
還有高點 王尹老師兩年前教的管理學,要不是之前不小心瞄到講義上的金字塔型組織跟扁平式組織,人力資源管理那題就寫不出來了。
 
繼考取交協獎學金之後,我又看到另一個奇蹟的發生… 
神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YA~~我要回台灣大吃大喝去啦!^_^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元宏
    九月 28, 2005 @ 16:48:35

    恭喜囉…..生命總是充滿著奇蹟….給妳用力狂賀一下神啊…也請給遠在地球另一半的我一點奇蹟吧!!!!!回台灣請記得幫我吃一份…這一年我是回不去了的….

    回應

  2. cuihua
    九月 28, 2005 @ 19:20:14

    多滾幾次也沒關係啦其實我擔心的是妳家 ㄙㄟ….不   是lucky啦(^O^) 阿哈哈哈會被妳性情轉變的速度嚇壞 還有被妳大胸悶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合格 ほんまに  おめでと!!!!! 

    回應

  3. Karen
    十月 01, 2005 @ 20:57:36

    你這樣實在是有點機車~~不想跟你說恭喜你太過份了…..等你回到台灣再好好的罵你一頓!!:P

    回應

  4. 小靜
    十月 05, 2005 @ 20:08:46

    恭喜啦~妳看妳看,妳每次超努力然後都有超級好的結果呢!把這種好運也分給我一點吧!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