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雪。

場景1:阪急電車京都本線,特急,河原町行き。
過了かつら之後,朋友說:「妳看!下雪了。」
「啥?那是你飛蚊症吧…」駝鳥心態的我說。
場景2:京都市巴士203路,銀閣寺行き。
坐在運將後面的位子,看擋風玻璃外來勢洶洶的大雪,呼吸著車裡溫暖的空氣,興奮中又帶著一絲不真實感,大雪紛飛的京都哪!!
自從車子行經銀閣寺之後,就一直在心裡想像著銀閣寺的雪景。從天滿宮搭車回銀閣寺,哲學之道兩旁的樹木只剩枯枝,枝椏上殘餘的雪白襯上湛藍的天空,和夏天來的感覺大相逕庭。
我對於銀閣寺並沒有特別的偏好。相較於古意盎然的清水寺和燦爛奪目的金閣寺,銀閣可以說是沒有特色。但今天不知為何就是很想進去看看,造就了我的第三次銀閣寺之旅。
從來沒有覺得銀閣寺這麼漂亮過。
「銀閣」配上銀色的世界,時間彷彿靜止不動了,向月台和銀沙灘上覆蓋著厚厚的雪,白沙和積雪已合為一體,一點也不衝突。
那是一個夢的世界,一個純白的國度。讓人大氣都不敢喘一口,深怕這片寧靜就要被破壞。
so I thought of you, and the road we walked together.
我會去看下雪的金閣寺, with you in my mind……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yingjr
    十二月 19, 2005 @ 18:32:57

    許肥肥….你又去玩啦~~~…最後一張比浪漫ㄚ真是瘦不了

    回覆

  2. Jen
    十二月 19, 2005 @ 23:33:31

    喂 不要隨便幫我取綽號啊…….否則我跟你沒完啊!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