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早上剛過九點,就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
「快起床看看窗外啊!」她的口氣很興奮。
「我知道的嘛…昨天氣象報告說會下雪啊…」
 
在她的堅持之下,勉為其難起床拉開窗簾向外一看
 
xx咧(髒話消音),大雪封島了吧現在… 
然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拿遙控器開暖氣 ^^;;
 
看來今天真的是冬至了耶~~
 
後來還是爬起來到外面去照相
哎呀 我來自南方的國家嘛,要看下雪還要開車去合歡山人擠人耶
於是在旁邊的公園照了一堆照片。
 
偏不巧今天得去學校一趟,學校在山上
經過JR三宮站的時候,得知有很多列車停駛,還好我搭的是阪急,呼呼~~
一出車站,就看到計程車招呼站有很多人在排隊,奇怪了他們幹嘛不搭公車,公車的暖氣比較不暖嗎?
 
等我走到公車站…….才知道原來今天因為下大雪,公車停駛了…….
所以只好邊咒罵邊走路上山 -____- 
 
下雪的學校很漂亮,可想而知又照了不少照片 😀
難得的是今天還遇到不少認識的人,每個人打招呼的第一句話都是:「你怎麼這種天氣也來啊?」
奇怪了平常大家天氣好的時候都遇不到,天氣不好的時候又拼命跑來學校是怎樣?!
 
聽說神戶要到一二月才會下雪,十二月下雪是很希奇的事,而且還是大雪呢!
我覺得很冷啦,可是朋友們都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說「你是沒見過真正的冷嗎…」果然南國來的跟北國來的就很有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