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trip in Taiwan

友香子說要去台灣玩,於是拿了台灣的旅遊書籍來,要我稍作"指點"。
 
昨晚徹頭徹尾的把那兩本書看了一遍,想看看日本人眼中的台灣是什麼樣子,卻有一股複雜的感覺湧上心頭。
 
以前去玩過的九份、金山、廬山、日月潭、鹿港、台中、台南、墾丁、花東、綠島……….寫也寫不完的景點,我都一一仔細閱讀。但對於我是和誰去的、發生了什麼有趣或難忘的事,似乎已經離得太遙遠而變得模糊,熟悉卻又陌生。
沒去過的地方,或是書上介紹卻沒聽過的店,就更令我錯亂了,心裡老是會有一個聲音跑出來說「哦~~有這種地方啊」,彷彿從來沒踏上台灣似的。
美食介紹裡的圖片讓我垂涎三尺,卻無法在心裡想起它的正確味道。
 
正好昨天看「あるある大事典」的時候介紹到台灣的人氣美容食品,有三個選項可以猜,我第一次猜還猜錯…-___- 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台灣來的。答案是花生,我真的不知道耶…..花生不是吃多了會長痘痘嗎?
報導播出夜市裡花生粉跟冰淇淋包在一起的那種東西 (嗯 名稱不知道),我順口跟旁邊的友香子說「啊!那個很好吃唷~」雖然這麼說,可是我自己也記不起來上一次吃是什麼時候…
 
這麼說來有點可笑吧…? 原本應該是最熟悉的事物卻存在著不確定感。身在一個不算陌生卻也不算親近的國家,我對於自己的事情開始混亂了起來。
 
書上對於台灣的評價都滿正面的,而且很詳盡的介紹了台灣的歷史,也很清楚的說明她跟中國是不一樣的,這點實在是ありがたい~
 
昨天把台灣好好地神遊了一趟,嗯…我也想去台灣旅行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