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之旅 (上)

呼~~吃飽睡足了。
在紀錄這幾天的滑雪旅行之前,我想說的是:
感謝這次的旅行,讓我看到跌坐在雪地裡最無助的自己、面對無窮盡雪白的滑道時絕望的自己、跌了上百次還是咬牙在第一時間爬起來不認輸的自己。絕處逢生的感覺,我現在體會得很徹底…
感謝讓我遇到了一個很"猛"的滑雪教練松本先生,他的訓練方法實在有夠另類,很有膽量也很有個性,意志力弱一點的人可能沒辦法在他手下生存,不過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他!
感謝讓我認識了好幾個新朋友,還有滑道上不認識卻幫我打氣的陌生人,所有的安慰與笑語交織成這趟美好的旅行!
1/4  夜車
忐忑不安。一夜在巴士上輾轉難眠,窗外的大雪似乎沒有停止的一刻,一邊想像著長野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1/5
清晨五點多抵達志賀高原上的旅館,天未亮。
七點多,舟車勞頓的我們仍然對於厚厚的雪地感到興奮,趕忙穿戴整齊拍照去!氣溫是零下12度…………
下午一點半,開始兩個小時的滑雪課程。第一次滑雪的我被分派在初學者班 (但是我的同學們都是滑雪天才,根本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滑雪!-___- ),松本老師帶我們去附近的小雪丘(整個坡道約二十公尺),開始發揮他可怕的訓練方法…
第一次,教如何穿雪橇上坡
第二次,教如何滑下去並停止
第三次,教如何滑下去、轉彎然後停止
然後……..帶著他的六名學生坐纜車上山開始滑雪!!!
那時候我根本還沒抓到要領,滑幾次就摔幾次,而當我很擔心的問老師「我們不是初學者嗎?」老師還說「大丈夫!みんな上手ですね~(沒問題,大家都很厲害啊)」 是啊…除了我其他人都很厲害,到底為什麼他們看老師滑下去就可以跟著滑,可是我就鼻青臉腫咧??
而前面那個問句,類似的句子在接下來的三天會一再出現在我、別組的同學、以及把我從雪堆裡"撈"起來的歐吉桑們嘴邊。
可想而知,那趟滑雪摔得我的魂都要掉了,十五分鐘可以滑下去的路我滾了一個小時才到……摔到連爬起來的力氣都用光了,摔到沒有自信可以學好滑雪。
壓力太大,晚上我的胃竟然很沒志氣的痛起來,搞到半夜才睡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