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之旅 (下)

1/6 
沒睡好,胃痛吃不下早餐,拖著沒有元氣的身體和低落的心情去滑雪。老師二話不說就帶著我們坐纜車上山開始滑,今天早上的課程換了三四條不同的路線,撘了三種不同的纜車,我仍然是從頭摔到尾。看到同學都很順利的滑下山坡,我卻要摔個三次才能到,他們輕盈地在雪地裡轉出Z字型,我卻每轉必跌,痛恨自己這麼笨拙,還拖累全班進度,有時很想丟掉雪仗踢掉雪橇在雪地裡大哭。
最後一次我終於筋疲力盡,向老師喊「あきらめたい!」,我真的真的好累了,累到想放棄了,我想我永遠也學不好滑雪了吧。
老師給我兩個選擇,一個是脫掉雪橇抱著它爬過眼前那座山坡,他和同學們會再撘一次纜車從另一條道滑下來跟我會合,另一個選擇是跟大家一起滑雪回去。
看著那座雪山,心想若是我走過去,那就是真的對滑雪投降了,老師看出我眼中的猶豫,說「別鬧脾氣了,一起上去吧,別讓大家等太久了」,然後就拉著我去搭纜車。
纜車上,情緒低落到谷底,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這麼沒用過。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每個學生都一下子就氣餒,那我就沒有教下去的動力了。我只能教你滑雪的技巧,可是滑雪靠的是一種感覺,在記住那種感覺之前,都會經歷一段這樣的過程。在記住那種感覺之前,你好好的努力好嗎?」
這兩次上課,四個小時的課程,我的跌倒次數絕對超過三位數。
中午吃了一點東西休息了一下子,下午的課程老師特別指導我 (也因為其他同學都滑得很快也很順了>_<),或許是早上那段話在我心裡起了作用,不知何時開始我可以漸漸控制自己的速度,接下來是可以控制左右轉了!有幾次我在滑道上邊滑邊吼:「x的,我就是不跌倒!硬是不跌倒!不然你是想怎樣?!」說也奇怪,真的沒有再跌過了。(不過講這句話當然要看斜坡的坡度,太陡的就大家一起摔吧)
下午的課結束之後,我們竟然把學校送的纜車搭乘點數都用完了!! 換算了一下,今天搭了12趟……….包括自己下課之後再去練習了一次,我竟然有勇氣自己去滑雪耶!! 據我所知,連中級班都是第三天才用完那些點數的…由此可知這個「初學班」有多操了。
學會滑雪心情輕鬆許多,晚上的party玩得很開心~~可惜胃不好不能狂喝啤酒
1/7 雪
買了兩天份的free pass,老師更是變本加厲帶著我們瘋狂滑雪 -__-
首度滑完全程沒有跌倒!! (扣除剛穿上雪橇就跌個狗吃屎那次,出師不利…) 路上遇到中級班的朋友,他還很驚訝我竟然是初學者咧~~
心裡正得意著,老師就下了一帖猛藥─ 帶我們去sun valley…一個似乎看不到盡頭的超陡斜坡,看得大家下巴都要掉了(老師…我們才學了六個小時耶),苦苦哀求可不可以換條路走,他的回答是「就只有這條路可以下去,沒有別的辦法啦,滑吧」………好,算他狠……全班只好一路滾一路跌,好不容易到了平地,他竟然還笑著說「怎麼樣? 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吧」 (不,老師…真的很恐怖…)
下午他又帶我們再去了一次。第二次看到sun valley還是覺得害怕…大家又義無反顧地開始衝。
我在最後面,因為還不能很自如地控制方向,就跌在別人訓練選手的道路裡,正努力要爬起來的時候,來了兩個歐吉桑趕快把我拖走,以免被撞到 (讓我想到BJ單身日記2裡面的情節  ),果然他們第一句話就問「你是初學者嗎?」「初學者怎麼來這種地方呢?」……….
抓好平衡繼續前進,五秒鐘後又跌進他們的滑道…XD  阿伯又來把我拖走,問說我的老師在哪裡,我指了指後面,他就站在我身後約十步的地方,但他只是很酷地比了個手勢,我就像個小媳婦一樣摸摸鼻子向下滑。一分鐘之後,老師、兩個阿伯開始大聲喊我,因為我正在他們選手的滑道上快樂地前進😛
週末的滑雪場有夜間營業,晚上很瘋狂地跑去滑了一次,只為體驗一下夜間滑雪的感覺。果然是月黑風高,路都看不清楚 ^^;;
1/8 大雪
早上兩小時是最後一堂滑雪課,開始之前老師就問我想去哪裡,我當然回答「拜託不要去sun valley」,老師點點頭,帶我們去最熟悉的那條滑道,卻在中途轉了個方向,直接從旁邊的懸崖下去…可惡!被騙了!比sun valley還慘,超超超陡的啦…吼~~~
疲累的雙腳已經撐不住,半途跌在旁邊的軟雪堆中,雪鞋掉了,我一邊挖出鞋裡的冰雪,一邊看著在山底下老師的身影(他真的很不為所動,除非看你摔到不能動彈他才會伸出援手,否則他一定要你自己爬起來)
這時候歐吉桑又現身了…「你是初學者嗎?初學者怎麼會來這裡呢?」 (我在內心吼著『阿伯,我也很想問老師為什麼老把初學者帶到這種地方來啊?!』)
更奇怪的是,歐吉桑看到我把雪鏡摘下來,竟然問我是國中生還高中生..!#$%^*(=+……….想不到頭髮散亂的我看起來那麼幼齒喔  終於跌跌撞撞到了山下,老師還裝無辜說「訓練你們一下,下午才會滑得更好嘛…」
課程結束後我問老師,有沒有看過像我這麼遜咖的學生,他說「可是你現在不就會滑了嘛」心裡真的很感謝老師,他的方式就是「嚴師出高徒」(所謂的高徒是指我的同學們,每個都很厲害^_^)
下午的「由你滑到爽時間」(自由活動啦)和一幫朋友一起去,順便複習這幾天滑過的大小道路(又被拖去sun valley一次 -__-),突然懷念起這幾天的滑雪課…
我喜歡享受慢慢滑行的感覺,Z字型的轉彎加上身體的擺動,覺得自己像在雪白的世界裡跳舞,朋友從我身邊經過說我看起來很快樂~~他大概覺得我很奇怪,竟陶醉在一個寬廣又平緩的坡上🙂
我想掌握自己的速度,不想用盡所有的力氣只為了控制身體在大斜坡上轉彎。或許挑戰艱難地形與速度是刺激的,但我不急著在這次的旅程中嘗試,因為經過這幾天的訓練我真的累了,想聽風溫柔地在耳邊吹過,想享受身體輕飄飄地隨著地形跳躍的感覺…
因此比別人提早一些回飯店,泡個無敵舒服熱水澡 (感謝飯店有大浴場可以泡湯,助かった!第一天不小心衝到男湯去,還好只嚇到一個正在脫上衣的男生…
晚上又搭夜車回神戶,一路上一群朋友吃吃喝喝談天說笑,身心俱疲的我也難得在夜車上睡了覺。この旅は楽しかっ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