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unar New Year!

恭喜發財 狗年旺旺旺!!!
(不想寫Chinese New Year,because I’m Taiwanese :P)
 
第一次在外國過農曆年,印象中好多年前的除夕,吃完年夜飯後就會接到表姐從美國打來的越洋電話,恭祝外公外婆新年快樂什麼的,所以總是覺得留學就要這麼苦哈哈的算凖時間打電話回家,體驗自己在異鄉過年的孤寂感之類的…… (心裡又在上演著灑狗血的連續劇)
 
所以當週遭的台灣同胞們紛紛訂好機票回鄉過年,我才想到我也可以回去耶… 可惜當時已經來不及了吧,還有我親愛的媽媽一直叫我不要回家,看來是想把外婆和舅舅阿姨們給我的紅包納入"公庫"……….-____- 司馬昭之心啊~~
 
雖然如此,除夕晚上還是作了一頓年夜飯,還特地跑了一趟南京町買年糕(寧波年糕,台灣年糕很貴,雖然我粉想吃Q_Q)。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的結果就是買了超多菜! 還好還叫了幾個朋友一起來吃,所謂人多好辦事,每個人不僅錢出得少也不會浪費食物。(這解釋跟人多好辦事有關係嗎?)
 
東西買回來之後馬上投入戰場,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負責包水餃,我負責水餃以外的所有菜色(因為是大廚嘛~~)  就看到四個女生埋頭苦幹,我是切菜切肉切蔥薑蒜還要醃肉醃魚,另外那三個就可怕了,因為他們在刴高麗菜…每個人都快變成雞姐了… 還好後來來了幾個男生,不過那些大男生們拿菜刀以及包水餃的笨拙程度實在很令人看不下去,還好不是我指導他們包水餃,否則以我沒耐性的程度一定先扁再說! 😀
 
除了水餃之外的菜色有紅燒獅子頭(不過我直接燉成湯品了)、豆瓣魚、宮保雞丁、花開富貴(自己取名的:P)、麻婆豆腐。一起圍爐的有台灣人、中國人、澳洲台灣人、美國香港人、美國人、英國人、奧地利人、巴西人,還有一個不請自來的羅馬尼亞人,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滿意,所以呢…還好沒丟了中華料理的臉啊……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玩起我和Tammy前幾天發明的無聊小遊戲 (不過就是猜拳輸的人被揍之類的白爛遊戲),出乎意料之外地大受歡迎耶!!活動筋骨之後男生還可以繼續吃第二餐…-___-   
 
當然過年少不了的就是麻將啦~~不知道韓從哪裡借來一副麻將,我是躍躍欲試啦,每年也只有過年玩一下而已嘛…更有趣的是John、Robert和Oli(哈利波特啦) 說很想學怎麼玩麻將,所以我們當然很樂意的教他們囉~ 否則怎麼能湊到四咖呢?  十二點之後移師Lobby打麻將去也~~ 還附贈年節紅豆年糕一碗唷!
 
一開始大家都打很慢,好痛苦…>_< 由於我們手上是日本麻將,和台灣麻將有些許不同,所以已經刪減了一些規則,例如沒有春夏秋冬梅蘭竹菊,也沒有算台數和莊家之類的,可是初學者(尤其是完全沒見過這東西的外國人)還是對於只能吃上家的牌和可以碰全部人的牌、還有東南西北中發白等等感到相當困惑,還有一萬到九萬的漢字……..因此後來發生了一次韓國人詐胡事件,因為她把七萬跟九萬看錯了 ^^;;
 
說外國人反應都很慢也不太對,坐在旁邊的德國人Tim,也沒有人先教他,才看了一兩局就了解規則,然後一下場玩就胡我的牌 -______-   真不愧是從12歲就混Party混到大的德國人啊…
 
到最後Lobby是一桌麻將一桌撲克,打麻將的摔牌、打撲克的賭籌碼…真的很有過年氣氛啊~~
 
————————————-
 
照片我真的很想放上來,可是最近Blog真的快讓我抓狂,今天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測試了一下別的網頁的部落格,我把照片放在雅虎的部落格裡面,網址是 http://tw.myblog.yahoo.com/hitomi-hitomi
 
搞定MSN之後再把它放上來>_<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linyute1979
    一月 30, 2006 @ 07:49:05

    dear lucy
     
    新年快樂~~~在台灣的我不能給你紅包(也給不起)
     
    但祝你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生活多采多姿
     
    要記得南方幾千公里的島上(台灣啦)
     
    有人誠心為你祝福….(include me and Someone)
     
    加油!加油!加油!
     
    Regards
     
                                                                                  D
     
    Ps.那邊買的到"觀月雛乃"的片嗎?
     

    回覆

  2. Yi-Ting
    二月 04, 2006 @ 20:33:35

    可見…德國人真是聰明的民族啊~~~ : )
     

    回覆

  3. Jen
    二月 05, 2006 @ 11:23:27

    對啊 我就是看上這一點:P
    你去那邊要小心點啊 我昨天聽德國朋友說那邊的PARTY很瘋狂的 哈哈

    回覆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