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は別れの季節

三月是分別的季節,日本人這麼認為。
畢業、找工作、回國….許多人在這時候分離
 
好幾個朋友要回國或是搬到別的地方去,所以這幾天參加了好幾次送別會以及farewell party
3/31,residence的最後居住日期,所有要遷出的人都必須在下午一點之前離開,因此昨天晚上特地回島上去了一次。氣溫不到十度,出車站之後的冷風讓我們抓緊了外套,我、John和Jose,一如往常般的經過超市回家,伴隨著我那 "啊…Port island~~" 之類的吼叫聲,lobby有點反常的安靜,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信箱投遞口貼上"投函禁止"的牌子的,愈來愈多,當然我的E503也貼上了 😀
 
看了Jose去上海的照片,在John的房間把他剩下的酒喝完,他說回澳洲之前要戒酒 ^_^,收了Chris給的碗,和Christian聊天,聊了一些以前的爆笑回憶,然後說他今天搬來新宿舍以後也要常常開party………
 
無法像以前一樣鬧到凌晨,一定要在終電之前出島,看到chris在門口朝我揮手,一個很有趣的奧地利人,就要回維也納去了。或許是看多了離別的場面,也或許是知道還會再見面(在德國旁邊而已嘛:P) ,我不像以前那麼難過,只跟他說要保持聯絡。十一點四十分,residence還是一片忙碌。
 
也許,離別不是那麼可怕的事
也許,是"人"不一樣了,那種天都要塌下來的感覺不復存在
也許,現在的分離,不代表永遠分離
 
再會,我的朋友們。
再會,我的逍遙日子。
 
4/1開始,正式成為大學院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