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旅

話說7/14發布一偏要玩到廢的聲明之後,便沒了消息。現在,下文來啦…!!
7/20 下午五點交完最後一份報告
7/21 早上就拎著皮箱直奔上海去也
說實在的,雖然玩樂於我如家常便飯,這麼趕著出國也還是頭一遭,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匆匆忙忙換人民幣和買旅遊書,又是第一次去中國,對於當地的消費水準、生活、交通什麼的都抓不凖……收拾行李到凌晨兩三點才睡。
這次一共去了13天,搭乘中國東方航空。這家航空公司真不是我在說,沒一次準時起降的……
出發的時候晚了十來分鐘,而且搭的是小飛機,像北高航線那種,一點都沒有出國的感覺…XD
回程的時候竟然大delay了一個小時,還好是架大飛機,可是機上既沒有耳機也沒有電影可看,無聊得很
13天裡除了上海之外,還去了杭州、蘇州、周莊和南京等地,特別感想可歸納為三個字:
「熱」─熱到爆。出太陽的時候36、37度不說,去南京那兩天可領教了「火爐」的威力,下午六點多的氣溫還是37度!曬到我們快成了烤鴨。回上海後狂用美白面膜敷臉,現在還是黑人一名。
「搶」─買票也好、上公車地鐵也好、過馬路也好,通通都要用搶的。馬路上那些兩輪的四輪的全都不長眼睛,我以為台灣已經很兇猛了說……另外插隊的、沒禮貌的一堆,更氣人的是插隊的還理直氣壯?!心情不好就跟他吼吼發洩一下,不過大姐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要擠要推本人也可以奉陪,搭台北299公車一陣子之後功力也累積不少,哼!
「殺」─凡是要付錢的東西必殺價。這方面韓同學最為厲害,譬如說15元的東西最後以5元成交。我就是沒經驗和心軟,不知道該出多少價才好,殺個一二十元就沾沾自喜,以為賺到其實被當笨蛋宰了都不知道。跟在韓同學身邊才能習得高超的殺價技巧啊!
可能是本團組成成員比較不同(一個中國的、一個香港的和一個台灣的),吃的玩的都和一般跟團的不一樣,這趟旅程中也發生很多白目和爆笑的事,這幾天把遊記順便寫一寫,供大家以後去玩的參考吧。
晚上回家連宿舍大門都進不來,原來是密碼換了…….到我的blog一看,操作介面也換了…….
我也才去兩個星期吧,怎麼很有物換星移之感啊?? -___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