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旅(8)

8/1 上海、8/2 上海─大阪
最後兩天逗留在上海休養生息,內容也不外乎吃喝玩樂( 這就是旅行嘛)。
8/1 再去吃了一次佳家湯包,韓也讚不絕口,榮登上海最令我懷念小吃第一名。後來我們從人民廣場站穿過上海美術館和博物館,到了黃陂南路站,去新天地照照相,那裡晚上應該是個酒吧林立的不夜城,但也只能留待下次再來了。
再從黃陂南路站走到陜西南路站,去拿韓訂做的旗袍;最後從陜西南路站走到常熟路站,到上海著名的浪漫餐廳「香樟花園」飽餐一頓,最為我們停留上海最後一頓紀念晚餐。香樟花園以庭院中的一棵百年老樟樹而出名, 洋房建築中吃的卻是中國菜,味道還不錯,三個人吃了一百六十多,比起台北這種餐廳一個人都要三四百,價錢也算是合理。
不知不覺走了好幾個地鐵站,現在請叫我上海通!
不過….竟然還有人意猶未盡地要去唱歌…….>_<
8/2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把昨天KTV裡拿到的折價券用掉!是真的很便宜,晚上七點之前一個包廂一小時10元,裡面的歌大部分都是原版MV,和台灣KTV一樣,歌詞也是繁體中文,總之就是整支MV原封不動搬到這裡播,連上面的「限台灣地區播放」也都一樣…….^^;; 唱一個半小時一個人才5元耶!!
午餐在某家酒樓吃了滬菜,聽說上海人吃飯一定會點冷盤,我想是因為上菜慢才要先點冷盤填肚子吧…
到機場的方式是從靜安寺那邊搭機場巴士,不知道為什麼車掌大娘很急著跟我們收錢,沒看到人家都還在道別嗎?到機場也很快,五十分鐘就到了。
當天機場沒什麼人,比起抵達那天可是冷清多了,不過中國東方航空竟然給我delay了一個多小時,實在讓人跳腳,一直到登機時間都過了才廣播說飛機剛抵達,哇哩咧……$^&*(&!  害我回到家都十二點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