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驚膽跳的一天

事件一:
 
昨天早上十點,警鈴大作吵醒還在睡夢中的我。
 
「二樓廚房發生火災,請儘速避難」火災警報器的機械人聲一直重複著。
 
根據過去的經驗,極有可能是誤觸警鈴所造成,正準備切換回睡眠模式時,
「二樓廚房火災,二樓廚房火災,請不要搭乘電梯,儘速至停車場集合」一樓的警衛伯伯也在廣播。
 
應該是真的火災了吧,我心想。只好爬出被窩胡亂換了衣服,抓了重要物品就下樓。
經過二樓的時候,免不了要探頭看一下情況……既沒有看到煙也沒有看到消防人員進出…..還有stuff指示方向
「真是個冷靜的火災耶…」雖然心裡有點疑問,還是去了停車場。
 
到了停車場,有一些人已經聚集在那邊,然後stuff開始示範如何使用滅火器…-____-
機車咧!原來是演習!演習也不先講一聲,怕沒人來是吧…?!
看大家(包括我)都蓬頭垢面的,肚子又餓,還憋尿耶,真令人生氣!
 
把我們騙到停車場之後,還要我們去看防火錄影帶,有沒有搞錯啊……害得我連睡回籠覺都沒心情了…….
下次要是真的有火災,不知道大家還跑不跑?
 
———————————————————————————————————————————————————-
事件二:
昨天晚上在忘年會正喝得爽快的時候(是的,又忘年會了),突然從亨哥那傳來台灣南部地震的消息,趕緊打電話回家確認情況…
 
家裡電話,沒通。
媽媽的手機,沒通。
哥哥的手機,通了,他也沒辦法確認家裡情況。
 
發揮奪命連環CALL的精神,再打電話回家,腦海中一直浮現九二一的那些畫面…酒馬上醒了90%
通了!可是沒人接…… 好吧,電話通了就表示家裡沒垮掉,這樣想就安心了一點點
再打手機,通了!一直喃喃自語「接電話…接電話….」
 
終於……電話接通了!
「是啊是啊…..好大的地震ㄋㄟ……大家都在打電話所以可能打不通啦。我們今天在國賓飯店有餐會啦,等一下就回去了」
 
媽,我怎麼覺得妳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興奮啊…-___-;;
 
不過沒事就好…….
一天兩次心驚膽跳的事實在太刺激了 ^^;;
 
願大家都平安。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William
    十二月 27, 2006 @ 23:32:36

    酒不要喝那麼多, 難怪前幾句不知道妳在唸什麼…

    回應

  2. Linyu
    十二月 28, 2006 @ 00:12:43

    我媽也在昨天晚上八點多一直CALL我 說地震了
    不過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昨晚的地震我全部都不知道
     
    這樣也好啦~不然我很怕地震的~
     
    PS.真的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