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雄燈會 Kaohsiung Lantern Festival

今年的高雄燈會就要開始囉~~
 
昨天晚上在家吃飯的時候,突然聽到「砰砰!」的大聲響,原來是試燈儀式呢!從我家後陽台就可以看到整個表演進行,滿天煙火加上水舞、聲光特效,還有兩旁噴出來的火光,絕對精采過癮!
 
似乎從上大學開始(也就是高雄開始辦大型燈會那年起…),就少有在家看燈節的機會了,台北燈節倒是去過幾次。今年高雄燈節的主燈跟豬年沒什麼關係,是原住民的頭目舉著火把(聖火),下方圍繞著代表世運會12個運動項目的12生肖。從搭建看到完成,目前我只看得出來兔子在玩曲棍球,馬在比健美,其他10隻則不知道在幹嘛… ^^;;
愛河兩岸現在都裝飾了漂亮的燈飾,還有各級學校的燈籠比賽,昨天下去散步的時候照了一些照片,我看那些燈籠被民眾摸來摸去大概過不了幾天就壞了…-__- 參觀的時候請不要動手動腳啦!!
除了愛河,也不要忘了馬路對面的光榮碼頭,那裡有世運會的比賽項目體驗,看來這次的燈節全都沐浴在2009高雄即將舉辦的世界運動會氣氛當中呢!而且光榮碼頭在燈節期間,每天晚上都有表演節目,明天晚上有伍佰耶!!
 
3/3~3/11 18:30~22:30 每半小時 主燈聲光秀 19:00, 20:00, 21:00三個整點是聲光秀+煙火秀
也就是說,這九天期間我們要在家被巨大聲響轟炸81次…….我看大概到第三次之後就不會衝到陽台去看了吧…
 
從今天晚上總統主持開燈儀式開始,到3月11日,有空的話記得來看看高雄燈會喔!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Ivy
    三月 07, 2007 @ 22:34:10

    不會吧….你也有去燈會….
    我有去燈會ㄟ
    不過,我跟我朋友比較瘋一點….3/3人最多的時候去的
    可惜的是….來不及看到點燈儀式….
    因為拿時候的我們正在轉腳的那間7-11猜燈謎(收穫還不錯….我抽到兩個桌上型立鐘…一個給我朋友…另外一個正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所以你也有看到國小組比賽….特優的作品了
    我只能說…..是現在的小學生太厲害….還是現在的家長太厲害了?!
     
    p.s.我目前在高雄工作…如果你還在高雄….有空的話…週末我們可以一起出去囉

    回應

  2. Ivy
    三月 07, 2007 @ 22:38:46

    另外,那天因為我和朋友從光榮碼頭走到河東路==>中正橋===>河西路回五福路,我只能說燈會實在太大了….不但走到腳快斷暸….還從晚上7點一直逛到9點半才結束
     
    不過,光榮碼頭那邊還有很多高雄的美食唷!一些高雄老字號的小吃也都現身在會場呢!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