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啟程~~

為了搭六點半的飛機,接八點半的桃園飛大阪班機,將近凌晨四點就起床了,一直到現在還不曾休息。
 
回台灣的時候,在飛機上看了「UDON」,現在回去日本,也興致勃勃地挑了「博物館驚魂夜」來看,擁有個人視聽系統是我喜歡搭長榮航空的原因之一,再怎麼說都比X北航空好,只是今天有點想要抱怨的是,你們家的廣播會不會太多?起飛、送餐、免稅品販賣、機長廣播、準備降落、結束視聽服務,甚至入國表格填寫都要打斷乘客收看節目,加上一次播國台英日四種語言,兩個半小時的航程,連一部108分鐘的電影都看不完,真是很誇張……
 
這次回去比較長的時間,拿到駕照之後離回日本只剩兩天半,第一個半天開了五十公里去美濃吃粄條,第二天開了一百公里從東港開到墾丁去度假,第三天由墾丁一路玩回高雄共開了150公里,累積了300公里以上的經驗值。我的駕照絕對不是拿去租漫畫的啊~~
 
當我把台灣跟日本都安上一樣的動詞「回台灣、回日本」,突然心裡覺得有點矛盾…到底哪個才是那個「回家」?也許人很容易產生慣性吧,離開住了一陣子的地方就會感到不習慣,所以常常在日本想念台灣、在台灣想念神戶。我希望自己能盡情享受體驗這一切,但不要容易讓慣性上身,要保持好奇心和靈活的適應能力。
 
但我是真的很喜歡神戶的,這個日本人心目中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今天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冷,穿薄外套就足夠了,走在三宮街頭,心情莫名變得愉悅起來。晚上收拾了房間、看好多爆笑的電視節目、泡了個痛快的澡,台灣玩夠了現在回日本玩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