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大遷徙

時光匆匆過了一年,升上二年級之後要把現在這個研究室讓給一年級新生用,而我們這一屆的就得被分配到不同的研究室去。
 
因此從上個星期開始,白板上就貼了一張分配意願表讓大家填寫。再怎麼說現在所在的這棟フロンティア館又新又漂亮,幾乎每個人都希望留在這棟大樓裡,所以フロンティア館的位子早就被填光光了,幸好我拜託了金さん才搶先占得一席之地。
 
怎知好景不常,由於フロンティア館的603室實在太多人想去了,想必是因為我去的關係,最後只好出最後的手段─抽籤決定……由12個人抽11個位子…….
 
該不該說是我運氣太好呢?這麼低的機率竟然就落在我身上 -___- 一定是大年初二那天踩到的那坨狗屎所帶來的福氣!! 是不是應該去買張宝くじ看看超低機率的頭獎會不會被我抱走?
偏偏當時人又不在現場,沒辦法填後補的研究室,於是我就成了無家可歸的小孩…..
 
今天是研究室搬遷的第一天,平常熙熙攘攘的房間有種異於平常的空蕩,抽到603的人 (好吧,11/12的機率應該不能說是用抽的) 大概都搬過去了,坐後面的渡邊同學還有旁邊的柳同學看到我都帶著悲憫的眼神…….「何の力でも入れなくてごめんね」高岡同學只是連口說ごめん,哼哼要不是他最後來插一腳我哪會淪落到這地步 >_<
 
於是只好展開我的尋找研究室之旅。
既然フロンティア館沒有位子了,那第四學舍靠影印室很近,又位於圖書館對面,雖然舊了點但地點不錯…..正這麼打算時渡邊說四學也滿了…….orz
 
就是要逼我搬到第三學舍就對了?! 好吧三學離食堂比較近……..
抱著一堆書想說先去占個位子吧,結果有兩間沒開,另一間像垃圾堆,只好把機會賭在最後一間,否則寧願不要研究室啦!!
令人意外的它不那麼老舊髒亂,還有先輩親切的招呼我,然後打電話找室長回來確認哪裡有空位。更讚的是有一個位於窗邊的空位,最適合不專心念書、一踏進研究室就想睡覺的我!! 😛
 
其實這一年來我不常去研究室,常常只是去找同學聊個天或是約大家去食堂吃飯,所以要溜走的時候都會被問說到底是來學校幹嘛的 ^^;;   填フロンティア館也是想和一些朋友在一起,所以倒也不介意去別的研究室,到時候又可以重新做人,當個有氣質的學妹,哈哈~~
 
不過真正著手搬東西的時候又有點捨不得,畢竟那裡有一年來大家的身影和胡言亂語,雖然我還是聽不懂高岡同學的"標準語"…..  用手機照了些照片留念,不太會用手機的相機 ,我的位子就位於入口處 (也是抽的…唉..),隨時可以看到白板上的任何公告,放在那邊的各地名產也總不會落空 ^^;; 照片中白板前面的就是我的位子。坐在後面的渡邊同學提供研究計畫上的很多幫助,隔壁兩排的金同學會跟我說報告的要寫甚麼,還有楊同學和兩個台灣林同學一起抬槓消磨許多光陰…..雖然從此要離大家的研究室很遠了(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