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好吃好玩一日遊

應該要事先聲明一下,我不是故意要跑去一日遊的啊~~ 絕對沒有過得太爽~~ >_<
是因為昨天中午跟一位好久不見的學妹(可是我應該要叫她姐姐…) 約了要吃飯,預定前往的地點是御影公會堂的食堂,有七十多年歷史的洋食老舖,由於他們家蛋包飯的名聲實在太如雷貫耳,所以亨哥跟花同學也一起去了。
御影公會堂的食堂在地下一樓,從外頭看是怎麼樣也不起眼的一家洋食餐廳,真是看不出來是那種會有人排隊、會有電視台採訪的餐廳。我們四個人都點了最有名的蛋包飯,附湯和沙拉是日幣850圓。
根據某美食網站的說明,這裡的蛋包飯是:
 「無塩バターで焼き上げるオムライスは、薄焼卵でくるむというよりオムレツの中にチキンライスが入っているような卵のふんわり感が圧巻だ。トマトやタマネギをじっくり煮込んだ独自のイタリアンソースとも相性抜群。」
主要的意思就是蛋皮跟裡面的雞肉炒飯,加上外面所淋上由番茄和洋蔥熬煮成的義大利風味醬,組合成美妙又和諧的交響曲…(料理東西軍看太多 -__-)  我只好承認我不是蛋包飯的專家,實在吃不出來那個美妙至極的滋味,一直覺得那個醬汁是普通的番茄醬
在前往御影公會堂的路上,不小心路過了一家叫做「佛蘭西菓子 高杉」的蛋糕店,神戶的洋菓子店數量多水準也高,因此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可是亨哥突然很驚訝的說他在電視上看過好幾次這家店的介紹,一問之下原來大家都知道這家「御影高杉」的名號,甚麼電視冠軍第一名啦、路上行人會拿店名去問路啦,總之是神戶數一數二的傑出洋菓子店。所以我們決定吃完蛋包飯要再去吃高杉 😀
既然有名,就是會比較貴的意思……. 一杯咖啡加一塊蛋糕大概就要九百多起跳,比一般的蛋糕店貴了一兩百塊錢,不過既然來了就吃吃看囉!
花同學點了巧克力塔(下圖左),巧克力的濃厚苦味被清甜的鮮奶油中和了之後,配上一口法蘭西咖啡,這次我終於吃到交響曲了!嗯 雖然不是很愛吃巧克力,雖然那塊蛋糕不是我點的 ^^;; 頗為推薦這家店的巧克力口味蛋糕
亨哥點的是788元的本日限定蛋糕組合(下圖右),有三種口味的洋菓子,其中的ミルフィーユ是該店招牌甜點的簡易版,而那個三角形的起司慕斯我覺得口味還不錯。我點的是藍莓起司蛋糕,看起來真是一點也不特別…….總覺得要是能在最一般的口味裡做出最特別的驚喜,才能顯示那家店的功力。不過倒是沒甚麼驚喜…XD 下次還是要點招牌甜點才對…..
回到家之後已經五點了,看了看外面的天氣,很晴朗,晴朗到似乎可以看到遠方山巒上的樹葉。
所以還是出去散散步吧(絕對要玩到底的鐵人性格),走到離家裡不遠的HAT Kobe,聳立在它對面的是紀念阪神大震災的「人と防災未来センター」,展示當時的一些情況與資料、物品等等,用留學生所持的「happy memory」或是「culture pass」可以免費入場,看了看時間離閉館還有一個半小時,就臨時決定進去看看。
大概是星期五的傍晚吧,館裡面一個參觀的人也沒有,似乎所有的設備、影片和工作人員、整間展示館都為了我一個人而運作,像個女王一樣耶~~~
不過他們也很敬業,該做的解說一樣也沒少。影片放映之前說的那段注意事項,其實可以直接跟我說就好,不必拿麥克風了,也不必從「讓您久等了…」開始,直接播放影片也沒關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
地震那段影片真是駭人,一個人站在那邊會害怕,而且實在很大聲…..-__- 後來還有一段災後的影片,描述地震之後如何救災和重新恢復秩序,現在所看到的整齊美觀的三宮市街,當時是如何的混亂哪;宿舍前面的國道二號那時候也被倒塌的高架道路壓得面目全非吧…..
下面的樓層則是一些當時的資料和物品展示,裡頭包含許多痛苦、辛酸、無奈,以及人性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十年之後(2005年) 我到神戶來,已經完全沒有感受到地震的影響了。臨時住宅已經撤除,取而代之的是復興住宅,高架道路已經重新架起,嶄新商店街和新開發的地下商店街令人流連忘返,神戶港的起重機仍在繁忙地運作,大破壞之後的大建設更能令人見識到人類力量的不可思議處。只有每年的一月十七日在東遊園地所點起的點點燈火,會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那天清晨五點多的驚魂以及所失去的六千多條生命。
閉館十分鐘之前離開展示館,警衛忙著四處檢查。外頭是華燈初上、冷風撲面的初春天氣,看著不遠處美麗的港邊步道和通往摩耶埠頭的輝煌大橋,這一切真是得來不易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