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欺負了…

常常看到電視報導所謂的「いじめ(欺負)」問題,如果有看過校園日劇的話,一定會有這方面的描述。既然日劇都演出來了,代表這現象在日本也很普遍,甚至有小朋友(從小學到大學都有)因為這種いじめ問題而自殺。
曾經覺得很奇怪,這些同學遇到這種問題有需要到自殺的地步嗎?欺負別人的問題,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今天去了好久沒去的研究室,進去之後看到我隔壁座位的學長來了,正想過去致意自我介紹一番,遠遠就看到我的桌上堆滿了東西,那句"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是怎麼樣也不可能說出口了。才說了「我是新搬過來這研究室的碩二生」,學長就說甚麼「經過我們討論之後,決定你們的位子就是那兩個 (指了靠門口的兩個位子),如果你真的非坐這個靠窗的位子不可,那時候我們再來考慮這個可能性。(碼的,意思就是不考慮囉…)」
「那我的書架是哪一個呢?」
「嗯,這上面的都可以放 (他指的那些書架我連墊腳尖都搆不到) 。」
 
我的東西已經被搬到那兩張桌子的其中一張了。
身為這研究室最資淺的碩二生,我只能摸摸鼻子說「大丈夫ですよ」,然後重新整理桌子和書架。
 
機車咧!
第一,那個空位是室長說可以坐的,他還說隔壁的這個學長人很好….. 很好個大頭啦!
第二,那個靠窗的位子根本沒人坐,你憑什麼把它拿來放你的東西!甚麼經過討論,我看是你自己決定的吧!!
第三,要是一開始就不想有人坐那個位子,請在我搬進去之前就先決定好,不要亂動我的東西!書架也不要指定那些沒人放得到地方給個子矮的女生!
 
我一邊擦著很髒的桌子,一邊在心裡嘀咕著「這一定是いじめ…..」
いじめられた!!
 
是誰規定新來的就要坐最差的位子?!
如果是大家一起搬到新研究室,讓老的先選那就算了,可是不能接受老的占著好位子不放、自己占兩個位子、或是老的可以在新的進來之後又把新的逼走!
還有什麼已經在那個研究室的舊生有權利可以先換到喜歡的座位,新來的只能撿剩下的…..
 
全都是狗屁不通!
 
新來的就不是人喔?!
這就是傳說中不麻煩別人、處處為別人著想的日本社會的真相嗎?
 
氣死我了,現在想到的報復方法有:
1. 每天都穿低胸上衣加短裙去研究室,讓那個機車人後悔不已
2. 讀到博士,這樣就沒人可以欺負我
3. 當室長,大家都不准給我換位子
 
很無聊的三個報復方法……
還是詛咒他十年畢不了業算了
 
我跟你說,不要欺負我喔……..
 

4 則迴響 (+add yours?)

  1. 振維
    四月 12, 2007 @ 17:19:00

    墊腳尖都搆不到不是你的錯…是架子太高了…
    報復方法的第一個…幹嘛害大家每天都要被視覺傷害…
    哈哈….
    OK啦…自己過的開心就好了…
    詛咒他不能畢業就好…

    回覆

  2. 元宏
    四月 12, 2007 @ 21:46:25

    Poor girl…..
    看開點吧….反正你出外旅遊的時間比待在研究室的時間多
    研究室座位隨便一點將就將就也就算了…………..
    而且要做研究也不一定要用到研究室
    像我的畢業論文就是在青年旅館裡寫完的呀~~~

    回覆

  3. Linyu
    四月 12, 2007 @ 22:18:23

    小真乖,給你秀秀~不過你的第一報復法還真猛耶…..

    回覆

  4. yisan
    四月 14, 2007 @ 23:16:28

    詛咒他10年畢不了業~~
    那他不就一直是你學長‧直到你畢業
    這樣多痛苦ㄚ!!
    我覺得第一個還挺炫的說!!
    ^_^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