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櫻花─御室仁和寺

剛在得意我偷偷跑去京都沒人知道。
可惡的姐夫,竟然被你說中了… >_< 結果也是什麼事都還沒做…
既然說了要去京都,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今天就抽空了去了一趟。
從一月底之後似乎就沒有去過京都,再不去就已經到「限界」啦!
這次的目標是仁和寺,自從N年前到京都遊學去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再造訪過了。仁和寺的櫻花相當有名,被稱為「御室櫻」,且是京都最晚開的櫻花。換句話說,要是這次去的時候櫻花已經謝了,那表示今年的櫻花也おしまい了。
從京阪四條站搭公車要花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到,路上我不斷地用手機上網查詢仁和寺的櫻花情報,打算要是苗頭不對要趕快下車逃跑。 結果網頁上顯示4/21是凋謝的最大期,預計到24日會結束整個花期。
24日?! 就是明天嘛…….-___- 結果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去看看,就當作是一次遠足也好。
交了入場費,興沖沖地往庭園去…
騙我!那有櫻花凋謝?都發葉子了
不過新綠的庭園還真漂亮…………
仁和寺的庭園也是有名的吶~~
今天天氣比較冷,大概只有15度,教人沒了坐在走廊上欣賞庭園的興致。看了一下地圖,咦?有一大片御室櫻的林子呀…..而且還位於不用付錢的那一邊….-____- 雪特……..
果然,御室櫻也已經凋落得差不多,旁邊為了因應賞櫻而搭建的棚架和小攤販,也都在收拾了。到昨天為止,這裡應該都還是人潮洶湧吧,我一邊想著,看著攤在地上準備收起的草蓆,突然覺得落寞了起來。
出了仁和寺,又搭上公車回去四條京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來回車程,只看到連櫻吹雪都嫌言過其實的櫻花樹,到底值不值得…..?? 好吧,遠足遠足。
下午繼續在東山閒晃。通往清水寺的坂道上仍然擠滿了來來往往的觀光客,當然免不了會遇到沒什麼禮貌的韓國人 -____-  這裡似乎不分春夏秋冬都這麼擁擠,最好還是早點去比較清靜。雖然如此,我還是最喜歡東山的小巷,只有少數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充滿了任何地方都學不來的、濃濃的京都味。
往阪急河原町站前進的時候,意外地在花見小路附近遇到一個舞妓,近五點的時候正好是他們要去上班的時間,我馬上改變主意跟著她一起過馬路,見她走進花見小路中,我禮貌性的問她是否能夠讓我拍張照,想不到她還停下腳步對著鏡頭擺弄了一下裙襬  真是太可愛了!因為一般而言舞妓都會匆匆低頭走過,實在太幸運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