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山圓教寺半日遊

之前一直說不知道爲什麼最近就是提不起勁去玩,雖然有時候會有一點想出門的衝動,但是臨到實行時又會縮回去。
分析了一下原因,可能是:
1. 想去玩的地方,近一些的去過了(而且還去過很多次),遠一些的不是要花很多錢就是要花很多力氣。
2. 突然覺得一個人去玩會無聊,想要找人一起,但又覺得多個伴很麻煩,簡單來說就是處於發不發春的臨界點。
總之,到這裡的第三年起,我突然變懶了、突然累了,感覺像是要從「旅遊模式」切到「一成不變生活模式」。
但是,身為擁有高度活動力的無敵奇女子,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昨天(5/25)深夜經歷了一場「結局跟我原本設定的一樣但過程卻峰迴路轉」的MSN對話之後,整個人瀕臨爆炸點,我覺得我還是一個人去散散心,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比較實在!!
今天(5/26)早上起床已經十二點了 -___-  想來想去,還是比較喜歡靜謐的寺廟,最好是可以洗滌一下最近累積的壓力、煩躁和鬱悶,所以選擇了姬路的書寫山圓教寺作為目的地。
搭新快速到姬路,再從姬路車站搭公車前往書寫山纜車站(書写山ロープウェー),搭乘纜車上山。雖然需要乘坐纜車,但是其實那座山並不高,只有三百多公尺,只要四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
為何會想去書寫山圓教寺?就因為看到了一些照片,它的摩尼殿的建法跟清水寺一樣,建在山壁上的古寺……應該很讚對吧~~ 出門之前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書寫山有千年以上的歷史(西元966年開山),是天台宗的寺廟,有「西の比叡山」之稱。衝著比叡山上的延曆寺是我最喜愛的寺廟,那書寫山圓教寺似乎就不可不去了。
只是它還給了我另一個驚喜。原來圓教寺是電影「末代武士Last Samurai」的拍攝地點之一!
看了「來自硫磺島的信」之後覺得越來越欣賞渡邊謙,而且…啊~~原來湯姆克魯斯也有來過呢!
進入圓教寺山門之後,有兩條岔路,我選了右邊那條參道,因為那條參道兩旁有三十三座觀音像,代表西國三十三座寺廟(人家可是有作功課的喔~)。 上上下下的坡道不盡平坦,但整個氣氛很幽靜,偶爾會遇到拿著手杖爬山上來參拜的人,有的是穿著「お遍路」的服裝,果然有聖地之感。
走了十幾分鐘之後,到了摩尼殿,近看似乎沒有很宏偉…^^;; 拾級而上,進入摩尼殿內,規模比延曆寺的根本中堂要小一些,空氣中飄散的線香味讓人心靈澄靜。 比較可惜的是旁邊有一群南亞人很吵………
離開了摩尼殿,再往裡面走就會到大講堂、食堂和常行堂三個殿,也就是末代武士(Last Samurai)的拍攝地點。聽說食堂是勝元(渡邊謙)的居所,常行堂是他和湯姆克魯斯第一次交談的場景,圍成ㄇ字型的三個殿的中間部分,似乎是大家練武(?)的地方…..不過我看那部片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而且也沒有特別喜歡,所以根本想不起來有什麼場景 >_<
再往內走是奧之院,有關於弁慶的一堆傳說。甚麼他照當成鏡子照的水池啦、他的讀書桌啦、圓教寺的入口還有他來當做小玩具的大石頭等等,不過我對於弁慶也沒有研究(一個擁有怪力的武僧,感覺像水滸傳裡的魯智深…. ),隨便看看就好。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寺廟境內的人煙開始少了,自己一個人走在奧之院感覺有點毛。我敢一個人上山去玩竟然不敢一個人在奧之院閒晃?! 真是奇怪。
因為纜車今天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六點,趕快往回走免得被留在山上…圓教寺給我的感覺,風景有點像縮小版的高野山,殿裡的氣氛又像縮小版的比叡山,只是雖然它離神戶不遠,但整個花下來的費用還是不怎麼平易近人哪! まぁ、こっちは日本だ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