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十八之旅─和歌山幸運行(下)

The 2nd Day: 那智瀑布、青岸渡寺、那智大社、大門坂→古座川泛舟→白濱花火大會
第二天是非常緊湊又有趣的行程。
吃完好吃的早餐之後,這家旅館的地利之便,讓我們在10點check out之前就可以把瀑布和神社玩完。
到了飛瀧神社,繳了三百圓爲了一親瀑布的芳澤,這座日本第一瀑布正以無比的生命力奔流而下,無怪乎會被奉為神體。接著徒步約十分鐘,爬上青岸渡寺和熊野那智大社,這裡是熊野古道的一部分,都是世界遺產。
check out之後,帶著旅館給我們的午餐─飯糰便當出門了,沿著大門坂往下走,我們真是偷懶的觀光客,熊野古道只走這麼一點點,隨便跟歷史文化搭上一點關係就好..:P
從紀伊勝浦搭了普通車到古座,進行今天下午的計畫─泛舟,而且是獨木舟喔~~
說到這件事,我們也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們沒有預約,本來得等到一點半看有沒有人先上岸的,結果有人打電話來取消預約,得以順利提早出發。
我們租了兩艘兩人乘坐的獨木舟,怎知經過指導之後感到越來越不安,雖然我大學時代有一次秀姑巒溪泛舟經驗,但那次非常平順… 弟弟又在那邊恐嚇我說:你遇到事情千萬不要緊張喔,弄不好是會出人命的喔!-___- 越說我就越緊張,可惡!!
我們選擇的是適合初學者的course,約一個半小時可到終點,搭了計程車到啟程地點,司機幫我們把獨木舟搬下來,接著就是我們自己把它推下水開始划。想不到Issana那一組一失手,人都還沒上船,船就給漂走了……..而且Issana還站在岸上看著它漂走 -___-  說時遲那時快,弟弟縱身一躍跳到河裡,游了兩三下自由式就把船給拖回來,自從我認識他以來這是他最帥的一刻….. 天使
好,我這艘船都還沒下水,夥伴就全身濕透了,經過兩個人很沒默契的練習一番之後,還是繼續往前進,不過Issana那一組默契也沒有太好就是了,哈哈…這個初級路線,沒有大的激流處,只有一個地方被提醒需要注意,是一處細竹叢生於河面的地方,結果Issana和他妹妹那一艘船,就在那個地方,漂亮地  翻 船 了 …………..四個人裡面只剩我還沒下水 戴太陽眼鏡
古座川的河水透明度非常高,幾乎有70%的部分是清澈見底的,河裡的魚和溪底的石頭都看得見,泛舟其上真是心曠神怡,只是兩人的默契極為不佳,且船的行進方向控制得相當不良 歡樂派對  弟弟老是嫌我礙事,叫我甚麼事都不要做,所以我也樂得輕鬆欣賞景色。總之本船非常吵鬧,簡直整個行程都鬧內鬨,後來還互相潑水…搞得我這沒下水的像下過水一樣 -__- 反觀Issana那組可是發憤圖強,把我們遠遠拋在腦後。後來由於後面山上悶雷的追趕,讓我們這組拼了命的往前划,三點半多抵達終點。幸運的是當我們回到車站之後沒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要是泛舟遇上這麼大的雨就很掃興啦~~
離開古座,搭普通車到今天下榻的地點─白濱溫泉。
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赫然發現今天有白濱花火大會,大大提升了整個旅程的附加價值,而且又很好運的訂到便宜的旅館,也讓我們可以走路去看花火大會。今天下午的那場大雨似乎沒有下到白濱來,在火車上看著天空慢慢變得清澈澄淨,心情也忍不住雀躍。太好了,花火大會不會停辦了!
抵達旅館已是六點半,花火大會八點鐘要開演,從旅館走到施放地點白良濱大約要花20分鐘,所以我們只能隨便去subway買個東西帶去沙灘上吃,可惜Issana對於煙火有莫名的恐懼感,便和他的妹妹先回去了。八點五分,在音樂的襯托之下,滿天花火開始綻放,我看過琵琶湖的花火、神戶港的花火、天神祭的花火,現在是白良濱的海灘花火,湖川港海都收集到了 開懷大笑 白濱的煙火不只在一個地方施放,會有左右兩邊交錯,像兩軍交戰一樣,真是不知道該看哪一個好,而且還有那種超大煙火,落下來的火光似要掉到海面上那的一瞬間又騰空飛起,驚奇的程度引人忘情拍手叫好。雖然才放了40分鐘,但不太長不太短的時間,在還沒感覺到累的時候就結束了,這樣也好。
回程中我們跑去一家附有足湯的小店喝啤酒,腳浸在溫熱的水中喝著冰涼的啤酒,啊~~今天真是滿足!
The 3rd Day: 白良濱、崎之湯、圓月島→和歌山拉麵→三宮
早上九點多出門找吃的,最後還是決定去白良濱那邊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去沙灘上吃。沒有早餐店的日本真是麻煩,好想吃美而美….>_<
沙灘上人還不少,明明就不是假日吧… -__-  白良濱正如其名,有一條漂亮的白色沙灘,水也相當清澈,但可能因為昨天的花火大會使得水裡有些垃圾,不及上次去的日本海。跑去水裡玩了一下,沙灘真是個歡樂的地方,充滿了歡笑聲呢!我們在那邊坐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直喊熱,唉這裡是夏天的沙灘嘛~~
接著我們走到海邊的溫泉「崎之湯」,寫著是日本最古的溫泉。日本三大古泉是有馬、白濱跟道後,到底哪個是最早的也說不清楚。不過崎之湯真的是我很推薦的地方,想起2004年的冬天自己一個人跑到這裡來,氣溫大概只有五六度下所泡的溫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從此崎之湯成為我念念不忘的溫泉地。它是公共溫泉,只要三百日圓,設備非常簡陋,連淋浴的設備都沒有,當然也沒有洗髮精和肥皂那些的,但它的view可以給五顆星!! 根本是直接就在海旁邊,要是風大一點的話海浪大概會打到溫泉裡來,平時可近看白色浪花或是眺望整片藍色的海洋,空氣中是海風鹹鹹的味道,耳朵聽到的是海浪拍打在石頭上的聲音,而且我還看到海蟑螂在石頭上爬…-___- 這就有點太靠近海邊了真是……..
泡完溫泉吃過好吃的韓式冷麵,我們繼續閒逛白濱地區,從白良濱走到可以望見圓月島的地方只要十分鐘左右。附近的堤防上只有一兩個釣客在,很平靜祥和的感覺,而且那邊已不是白良濱那種沙灘,而是堆滿許多貝殼和珊瑚礁,開始邊走邊撿撿貝殼聽起來很浪漫對吧 :D,雖然後來還是把它們都放回去了…
看完圓月島大概是我們踏上歸途的時刻,買了一支梅子口味的冰淇淋吃,很好吃~~ 下次有人去可以吃吃看
在車站前買了一些梅酒,嘿嘿嘿…和歌山的梅子是有名的唷,梅酒是一定要買來喝的啊!
因為青春十八只能搭乘普通列車,爲了不浪費兩個小時的枯等時間,我們買了一小段特急到紀伊田邊,銜接從那邊發車的普通車,第一次使用這種"技巧",幫我們節省了一兩個小時,得以在和歌山稍作休息吃晚餐。
到和歌山車站是晚上七點,爲了那一家超有名的和歌山拉麵店「井出商店」,跑去問特產店的店員,結果那店員拿起一盒井出商店的拉麵商品,說上面有印簡單地圖,這種指路方式真鮮哪…
但路其實很好找,走了約十分鐘就到了,還好沒人在排隊。一進去真是有點嚇一跳,店很小,看不出是和歌山代表性的拉麵店,但是牆上的一堆簽名又讓人不得不信。而且他們只有一種麵,就是大小和有沒有多加叉燒的分別而已,店裡有一種屬於魚乾的臭臭的氣味,讓我們幾個有點坐立難安。我的是最普通的,裝飾也很普通,還好麵裡並沒有那種臭臭的味道,湯頭我挺喜歡的,是醬油豚骨口味的,喝起來順口不太鹹。對著牆上那些新聞報導,寫著日本拉麵通票選第一名拉麵店云云,怎麼樣都覺得它好喝了。戴太陽眼鏡
我們搭到了八點七分的紀州路快速回大阪,再回神戶,這三天是一趟很順的旅程,也有很多特別的體驗。
我真的應該考慮來開一家旅行社。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