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第一天

從關西機場飛吉隆坡那一段,坐我隔壁的是一個京都大學的女生,她說她也要去荷蘭交換學生,她到阿姆斯特丹的飛機跟我的只差五分鐘起飛,於是我們就成了臨時旅伴,以後到荷蘭還可以找人玩真不錯。
搭上8/31晚上11點50分起飛的飛機,還想說旁邊說不定坐一個帥哥,或是像丹麥光頭所說的那樣遇到一個願意用累積里程請他去巴里島的人。結果呢…….是一個體積比我大兩倍以上的男子 -___- 搭飛機得買兩張票否則經濟艙的椅子會坐不下,整趟飛行我就像個小可憐一樣縮在角落,不過他還滿親切的啦…
經過20小時,加上轉機時間為25小時的長途飛行,二OO七年九月一號,我終於到了法蘭克福機場。
一下機場就迷路,拖著總共三十公斤重的家當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找到連結航廈間的sky line到第一航廈,再搭國鐵前往Koblenz。可能是賣票的小姐非常想幫我省錢,她並沒有如我說的給我ICE的票,而是RB(Regional Bann),不僅要轉車還要多花半個多小時才到Koblenz。
拜火車鐵路沿著萊茵河之賜,搭慢車飽覽了美麗的萊茵河畔,以及數目稍嫌太多的城堡們,雖然憋尿憋得很辛苦也算不虛此行。早上10點3分抵達Koblenz,爲了滿足小小的虛榮心還特地等了一台Benz的計程車來搭 戴太陽眼鏡
宿舍位於小山丘上,若要從公車站提上來,接下來一星期可能都得躺在床上休息吧,很慶幸叫了計程車~~
迅速辦好入住手續,我的房間和以前的宿舍差不多,只是更為簡單樸實。
這裡是一個修道院,到處都有耶穌像,連書桌前的牆上都掛著一尊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還有一幅聖母抱著小孩的圖畫…-___-;;   之後再擺上我帶過來的菩薩,貼上日本神社的護符,真可謂宗教界的世界大同啊~~
放好行李後正打算去超市購買補給品,不然星期天超市沒開會餓肚子,這時遇到了一個從北大來的女生,用中文可以溝通無礙真好~~ Q_Q 一整天都忙著補給生活用品和食物,這裡沒有熟悉的調味料和菜色,晚上隨便做了點東西吃吃就打發了。
我住的小村莊大概逛了兩圈,好笑的是竟然第一天就被問路 ^^;;
我一個東方臉孔的女生,一句德文都不會,看起來有這麼像在地人嗎……. 想是路上找不到行人所以隨便抓個人就問吧
過幾天可以去Koblenz玩玩,然後是法蘭克福,接著是慕尼黑…..真是越想越遠……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元宏
    九月 03, 2007 @ 20:26:09

    在德文還沒練成前想用中文溝通嗎???
    別擔心………..
    俗話說的好……..四海都有……中國人………..
     

    回應

  2. WARA
    九月 04, 2007 @ 15:26:45

    神大の試験はやっと終った。。。
    試験問題なら☆大丈夫だと思うよ^¥^ 
    但し。。。36人もいたから(外国人のみ)
    危ないなぁ。。。
    まま・・さいやくでも来年もう一度受けるだけ。。。^_^;
    先輩☆そっちにいるとき是非楽しんで遊んでくださいね。。。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