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 2007!

慕尼黑啤酒節聽說是世界上最大的狂歡節。
WHU辦了一個去Oktoberfest的旅行團,行程是星期六凌晨三點出發、星期六晚上八點回來的可怕一日遊。但是既然自己沒辦法訂到飯店,那跟著去看看也好。
so… we departed at 3 a.m. from Vallendar….god damn cold!
因為白天有考試,所以前一天晚上只睡了四小時,搭上大巴士還給我暈車!!不知道爲甚麼在日本和台灣很少暈車的我,在德國不論是公車、長途巴士還是火車竟然每搭必暈!! 氣死我了,德國真不是個好地方…咬牙切齒
經過一個晚上和大半個早上的長途跋涉,早上快十一點鐘於抵達啤酒節會場。由於啤酒節已近尾聲,整個會場早就擠滿了人,忍不住咒罵起那個開車超慢的司機…
其實我對於啤酒節根本沒有概念,想說應該是大家一起喝啤酒,這樣哪能玩一天…? 進去之後才知道啤酒節會場就像個大型主題樂園,各酒廠的帳篷(英文是tent,但是很大很大像倉庫)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展示場,另外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和賣店,當然價錢也跟主題樂園一樣的貴…-___-
因為真的來得太晚 (但到底誰這麼早就開始喝啤酒啊…),所有的帳篷都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態,我們只好耐心排隊等候,等的時候忍不住飢餓跑去買了一個紐結狀麵包,很大,可是要價三塊半歐元,媽的坑人啊~~~!!
十二點半,我跟Marcus終於進去帳篷,原來不是進去就有位子坐的,裡面擠得滿滿滿,空氣裡充滿煙酒味,我們費了一番力氣才找到我們的同伴─從七八點就在裡面的May, Justin, Joe, Kota, Erin和Dipak。後來Simon和Tamash也進到帳棚裡來了。
瘋狂,太瘋狂了
這是我唯一能下的評語
This is the craziest party that I’ve ever seen & joined!
先來一杯啤酒,一杯的size就是一公升,no kidding…one beer 1 Liter! I even don’t know how i can finish it.
(but I finished one…戴太陽眼鏡) 一杯8歐,在德國這樣的啤酒價錢算是天價了,但是真好喝…慕尼黑啤酒讚!!我決定你比科隆啤酒還讚!!
光喝啤酒哪叫瘋狂? 當然是跟一堆人一起乾杯,認識的不認識的,還有隔壁桌的對面排的通通一起來乾杯,那聲 “Prost"一喊下去整個人的情緒就超高昂起來,真是神奇~~然後是現場樂隊演奏,全帳棚的人一起大合唱,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站在椅子上或桌上跳舞,我站上長椅跟著音樂搖擺,看著這群喝酒喝得臉部通紅的男女老少,心裡覺得這真是無比的瘋狂,狂歡節的氣氛莫過於此啊!
喝了一杯啤酒,又趁機灌了別人的啤酒,空氣真的很糟,於是決定去外面繞繞,在外面的小店買了紀念T-shirt,還去各個遊樂設施看了一下,發現真是人老了不敢搭那些遊樂設施,而且我怕到時候回程車上又暈車就死定了… 和May他們會合之後開始徒步探訪慕尼黑。不愧是巴伐利亞第一大城,慕尼黑的商業街大過Koblenz好多 (廢話…),可是我們真的好累,加上沒有事前準備慕尼黑的觀光資料,大概就是亂繞一通,所以照了相也不知道那是啥教堂或這雕像是哪位大爺,真糟糕…
預計八點鐘集合的我們,到快九點才搭上巴士,也就是我們在寒風中罰站了一個小時!!這是除了在啤酒節會場遇到一個人罵Chinese是爛人之外(靠,你們這些死德國豬頭以後都要給我說中文!) 另一件讓人不爽的事。
可喜可賀的,我買到了暈車藥~~ 它現在是我的救命丸啊,雖然爆貴,10顆5歐元!一次還要吃兩顆咧…親切的老闆少算我0.75歐~~ 所以我一上車兩分鐘之內就睡得不省人事…
有點可惜的是沒有把啤酒杯"帶"回來做紀念啦! 好多人都拿回來了說,拿來喝開水也開心啦……吼…..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WARA
    十月 08, 2007 @ 10:51:23

    一杯的size就是一公升!!ㄜ~~~
    也太多了點吧~~~我們只有500ccㄟ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