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久違了

IMG_5847IMG_5990
想不到十五年後我又踏上佛羅倫斯的土地。雖然費了很大的勁,繞了一點圈子才成行。
原先是打算先進羅馬再搭車到佛羅倫斯,最後從比薩回法蘭克福。誰知半夜三點被計程車放鳥,導致趕不上去羅馬的飛機,只好忍痛放棄羅馬訂了隔天的超貴機票直飛佛羅倫斯。
簡述一下這次的旅程:
風光:
Florence是個不太大的城市,逛個兩天就很足夠了(不包括參觀許多博物館)。小時候(都說是十五年前了..)去過的印象只有聖母百花大教堂,這次當然也跳脫不了這個範圍。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Florence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她的四週總是有成千上百的觀光客在排隊進入,而且非常令人confusing的是它的入口有好多個,每個都通向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說你想看所有的廳堂就得一次又一次的排隊,相當浪費時間。在這裡我還被奇怪的義大利老頭騷擾,我請朋友幫我拍照的時候怪老頭跑過來抱我,還親我的臉頰 -____- 靠夭咧真想打他一巴掌,我要掙脫他他還問我說是不是japanese,我剛要說不是,他又抓著我的手猛親!!差點要報警了!!吼~~~
我們排隊進了大教堂內部,付了六歐元爬上這個世界最大圓頂建築的頂端,足足有四百多個階梯,又讓我想起爬科隆大教堂的那一次…..^^;; 看來我正在用腳征服世界各知名教堂啊!! 等到氣喘吁吁爬上頂端,整個Florence的風景展現在眼前,是種讓人屏氣凝神的美,所有的建築都是紅色屋頂,鐘樓、宮殿、教堂等許多漂亮的建築近在咫尺,光看這一眼就值得所有辛苦!
托斯卡尼的小城Siena (席耶那):從Florence的巴士站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車,車程約一小時二十分鐘。本來還興致勃勃計劃著要是早點玩完Siena還可以去另一個有百塔之都之稱的聖吉米那諾玩耍,結果這個念頭在抵達席耶那半小時之後就被拋諸腦後,因為Siena真是太漂亮、太精緻的一個小城了!以前席耶那跟佛羅倫斯是齊名的,後來它的風采漸漸被蓋過去,大概也託這種原因的福沒有太過度開發。由於我們是星期六去的,觀光客一大把一大把的還是平日去比較適當,當然最著名的扇形廣場前也擠滿了人,我想每個人看到那個廣場都會愛上它的!根據在Siena念書的義大利同學說他們最喜歡下課後端一杯咖啡坐在廣場上聊天,我們也入境隨俗或坐或臥看湛藍的天空。不過隨處亂走還是會走到沒有觀光客的地方(除了我們三人啦…),那時候就真的像闖入十七世紀的小山城,那麼地寧靜祥和兼有歷史感……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文藝復興的寶庫,最棒的文藝復興作品博物館!缺點是平均排隊時間為兩小時……誰教他一年有一百五十萬參觀人次呢….. 補救方法是提前預約,打電話或是提前去指定售票點買都行,有分上午場跟下午場,人數是有限制的,提早預訂為上策。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的作品通通都有,當然包括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達文西跟拉斐爾的畫,其他還有堤香、卡拉瓦喬等,最有名的當屬波堤且利(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不要告訴我你沒看過…我記得歷史課本好像有…)和"春"兩幅,"春"這幅作品本人比照片好看,給我的感動甚於維納斯的誕生(當然這幅也超棒的啦!) 花13歐加上租導覽4歐(護照一定要帶!)可以親近世界級N幅作品,划算!!
 show_preview   spring
小絕招:要看西方世界最有名的雕像,米開朗基羅所雕的"大衛像"本尊,到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出口處往裏望就看得到 ^^;;
比薩Pisa:景點都集中在Campo dei Miracoli廣場,可說是義大利最美的廣場之一。最有名的景點當然是比薩斜塔,伽利略在此實驗自由落體定律,有限制進出人數且入場費並不便宜。其他的就是教堂禮拜堂之類的,大概一個小時可以逛完….
美食:
義大利美食是出了名的,第一天抵達hostel附近的時候已是晚上近八點,肚子餓得咕咕叫,hostel旁邊有一家看起來人滿為患的餐館,而且這裡所指的 “人"是本地人喔,通常這種要不就價格實惠要不就新鮮味美,這一家還真是兩者兼具啊!一個六、七歐的超大披薩,味道就是跟德國吃到的不一樣! 我們一邊吃一邊說難怪宿舍那些義大利人老是抱怨德國的義大利麵跟披薩不好吃,還擅自決定它是佛羅倫斯最棒的餐館……:D  由於滋味實在太美妙,第二天晚上又去了這家餐館用餐,點了一道海鮮料理,是蒸的淡菜,底部還放了一片麵包用來吸收滴下來的湯汁,好吃極了!可惜我只知道它的義大利菜名叫" Zuppa di cozze"…
除了批薩義大利麵,托斯卡尼的紅酒也很棒,在Siena我們點了一瓶紅酒(才6歐!),是附近有名產酒地Chianti產的,配上起士就足夠讓人陶醉一下午。另外咖啡也是不可錯過的,一杯卡布奇諾1歐元,加上麵包一塊,一頓早餐兩歐元以內就解決,可以說是便宜了(不要換算成台幣的話…)。義大利甜點提拉米蘇、義大利奶酪panna cotta,還有義大利冰淇淋gelato更是每日不可或缺!雖然價格都不便宜,熱量也不低,不過管他的!既然來了就要吃!!
交通、氣候、購物:
Ryanair飛的是比薩的加利略機場,從比薩搭火車到佛羅倫斯只要一個小時,而且車次密集, 一個鐘頭有三到四班。
義大利的火車有時候不是很準時(話說德國的火車也不準時 -__- ),不過價格還是挺便宜的(請以日本物價來看)。
十一月初的天氣約17度,晚上有點涼,我想十月到十一月初的氣候是最適合去義大利旅遊的,每天拉開窗簾就想說這國家怎麼這麼奇怪,每一天天氣都這麼好?!
這次旅行沒有多餘的時間也沒有多餘的金錢血拼(哪一次不是這樣?!-__-) 不過我個人偏好逛當地市場或市集,便宜又大碗,十足符合我歐巴桑的性格。這次在當地菜市場吃到無敵甜美多汁的柿子,令我現在看到柿子就流口水,有夠像制約實驗中的那隻狗。
佛羅倫斯有個大市集,不過基本上是給觀光客用的,皮件的價格雖然不是買不起可是姑娘我就不相信它是真皮製品!價錢殺不下來還會臭臉相向,照照相就好少接近為妙。佛羅倫斯附近有outlet數家,知名義大利品牌皆有份,朋友去逛了三小時花了四百八十大歐,台幣兩萬多換回四大件名牌,要不是我目前沒那個需要(亦沒那個錢也…) 其實很容易心動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逛outlet以免不小心花光這個月的生活費。不然Gucci皮夾一個一百歐、TOD’s 訂價七百歐皮包賣兩百歐實在太誘人哪!!!
這趟佛羅倫斯之旅真是砸了大把銀子,被計程車搞砸的那一部分費用還沒討回來,再給我拖下去就找人打電話用德文去罵!
好了,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結尾…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Tammy
    十一月 23, 2007 @ 10:19:59

    你果然是伯伯殺手!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