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

我住的小鎮Vallendar,人口才一萬人,卻在學校附近就有一家上過米其林餐廳指南評選的餐廳,至於是幾顆星我就不清楚了,不過基本上能上米其林雜誌就相當了不起,又聽說它是德國排名第16的餐廳…(雖然我們都不知道前十五名是誰戴太陽眼鏡)
這可不得了,我這輩子還沒去過米其林餐廳,而且它就位於我每天上學必經的路上!於是大家約一約星期五中午去開洋葷啦!
那是一棟建於1647年的美麗老房子,推開門一進去就看到一堆西裝革履的老頭(噢 應該說是伯伯們)在吃飯,不知道為何星期五中午會有這麼多人在? 侍者領著我們上二樓,數百年的老建築裡面散發著優雅的氣息,裡面的人說話都不禁輕聲細語起來。非常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隔壁桌的人要離開時還一一向附近的人說"Auf Wiedersehen"(Good-bye 還是正式用法),果然在高級餐廳吃飯就有高級manner啊!所以我離去的時候也依樣畫葫蘆了一番,嘻嘻~~
侍者送上menu,一翻開就看到大大的€41在上面,德語說明我是看不懂的,但就是怵目驚心哪~~ 翻來翻去,湯最便宜的要€5.8,主菜大概從€18起跳,我們還是乖乖的點了今日特餐─€9,不然幹嘛特地選星期五來吃咧? 😀  飲料就免了,窮學生四名……
過了一會兒特餐送上,這應該不是德國料理,因為有筆管麵……
上面是兩種魚類的切塊,醬汁是蕃茄口味的,但可能混了些白醬所以不是鮮紅色,灑上香料的葉子煞是好看。
口味鮮美自不在話下,我很少吃到有魚肉的義大利麵,一般的海鮮義大利麵都不會放魚,而放貝類和章魚等,鮪魚口味的則是用罐頭而非新鮮的魚。醬汁裡充滿了魚的鮮味,真不知道怎麼能作得這麼入味,讓在這裡很少吃到海鮮的我們眼睛都發出光芒了,而那種綠葉本身有特殊的味道,增加口味的變化性,缺點是太少了吃不夠啦!!
IMG_6460
看到隔壁桌的兩個中年男子正在吃甜點,還有斜後方那桌的老頭正在吃"正統"的主菜─有一整塊肉的那種,我們惦惦荷包斤兩,還是早點走人。這裡好好的吃一餐,一個人大概至少得花30歐元吧,媽……妳有要來玩嗎?我們可以去吃喔~~ (諂媚的笑天使)

IMG_6458IMG_6465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紅茸
    十一月 27, 2007 @ 18:24:59

    看起來還不錯! 應該值得一吃~~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