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學期又到尾聲,又是大夥兒離情依依的時候…..
每天一打開學校信箱就有人發信留下連絡方式給大家。
每次見面最hot的話題就是"你哪時要離開?"
 
也許是我要在這裡再留一個學期,一點也沒有結束的感覺
也許是已經在日本過了兩年半,這種半年就換一批人的事看多了
再怎麼樣也有一些免疫力
 
再說這party也太多了吧……這星期幾乎天天都有"final" something
final Korova Tauschie’s day
final farewell party
final Koblenz club party
final dorm party
fianl………………………..
每次的party都會少一點人少一點人,結束的時候總會跟一些人說,這大概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However,
雖然我不是跟大家都很熟 (不知道爲什麼不是挺融入的,喜歡一個人窩著,很不像我吧? 戴太陽眼鏡)
雖然這將近一百個交換學生中,大概有90個可能從此再也沒機會見面,
他們要離開,我也不會太難過;斷了連絡,我也不會覺得可惜
但是有些人的確曾佔了我在這裡生活的一部分,在過去的四個月裡
一想到有些人已經離開,有些人很快就要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也有點依依不捨起來。
 
住宿舍雖然又冷又狹窄,但是唯一的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人
Dmitry的女友帶魚子醬來的俄羅斯晚宴、 Marcus戴驚聲尖叫面具嚇人的那個深夜、我玩遊戲輸了被罰洗碗的韓式晚餐…….
一想到這些人,還是有一點不捨,想到要再見面,
亞洲的似乎都還容易些,義大利丹麥匈牙利的大概下學期不去就不知道等到何時了 
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祈禱下學期宿舍不要住進來一些怪人或自以為是的白目,希望下學期有更快樂的時光…
 
今天晚上跟幾個朋友一起作了日本料理吃,聽著日文舊歌大聲的唱和著,好久好久(四個多月吧:P)沒有這麼盡興唱歌了,隨著歌曲的年代,腦海裡閃過許多高中、大學和在日本的情景,有些畫面真的令我非常懷念,唱著唱著突然悲傷了起來… 
關於弟弟昨天打電話給我聊天的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
也許跨年去巴黎可以跟沒辦法回家的Cedric見面也說不定;
耶誕節去布拉格會跟我在日本的語言交換Aya一起去玩;
想想實在很奇妙,有些人就住在隔壁可是你根本不想跟他有交集,有些人就算在天涯海角你還是會努力去了解並貼近他的生活。
有緣就不會斷了連絡的!動畫快遞
 
期末真是一個適合耍感性的時期啊…
 

1 則迴響 (+add yours?)

  1. WARA
    十二月 27, 2007 @ 15:35:33

    是呀~~~我的留學生活真的變成打工跟遊玩了
    我是不是乾脆回台灣好了~~~
    等開學前再回來~~~~
    現在簡直就是一個"空"字~~~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