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摔得滿頭包的奧地利滑雪行

DSCN1875 IMG_1827
剛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competitive strategy,一回宿舍馬上收拾行李滑雪去,說瘋狂到底還是很瘋狂的。
我們包了一台九人座的車,目的地是奧地利的某處滑雪勝地,我只知道它距離德國邊境五公里,其他一概不知、任人宰割是也。九名成員有丹麥一名、南韓三名、法國一名、日本一名、新加坡兩名及台灣一名。初級班五名(包括我..)、中級班兩名及高級班兩名。
在前往奧地利之前,我們先去超市搜刮一番,因為聽說一去那邊就是要一直滑一直滑,要滑雪滑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才行,加上滑雪勝地的食物必定很貴,所以補給來的食糧和各式酒類塞滿了整個後車廂,還有宿舍剩下的一整箱啤酒,一副要去開嘉年華貌。到了住宿旅館已經晚上十點了,看到車窗外的積雪及雪地裡閃爍的燈火及聖誕裝飾,大家都非常興奮,銀白色的聖誕節吶!!!
我們住的地方是公寓式的,有廚房飯廳和房間。第一天晚上要先養精蓄銳,接下來才有辦法上戰場。
第二天,光是找租雪衣的地方就搞得很頭大,第一次聽說有滑雪地沒地方租雪衣的怪事,只穿牛仔褲去滑雪大概要凍斃山中,開車找了好幾家還是沒能找全九個人的裝備,我算是很幸運的,手腳快租到一件雪褲,勉強能上戰場,租了滑雪用具就能上陣。我們有四個人先去,剩下的人繼續找尋裝備。
Simon帶著我們搭了纜車上山,基本上我從山腳下就直說這種坡度對我來說根本就是impossible,可是Simon堅持這個路線大概只有紅色或藍色。(奧地利的滑雪路線依難度由高到低分成黑、紅、藍三種,我這種遜咖當然只能handle藍色) 結果是我根本不可能滑下來!! 那個斜坡因為太陡,是看不到山腳的!! 我的再次挑戰滑雪就在幾乎湧出的眼淚中結束…….. (後來被我發現那一條是黑色路線,那豬頭…!!) 我決定扛著雪橇再爬回山頂(因為已經滑了一點點下去),然後搭纜車下山。如果有人曾經做過這樣的事,就知道這會耗盡多少體力,下山之後我一直不信邪很想滑雪,可是不知道爲甚麼就是一直跌倒,一直扛著雪橇走了一大段路,整個人都要虛脫在雪地上。最後我們到了一處平緩的坡地,這才是真正的藍色路線,練習了一下總算找回一點自信,看!我可是會滑雪的!過兩天我要去挑戰紅色路線!!
第三天,忍著小腿脛骨的痛楚 (他們說這樣才是正常的?),我們到了另一處滑雪。這裡是阿爾卑斯山的前段,有數不清的lift帶你去未知的滑雪地,中高級班搭著纜車就上山頂去了,我們初級班還是在藍色路線練習。藍色路線對我來說沒有問題,但是lift對我來說很有問題,連五歲小孩都可以輕鬆上下的lift我就是會跌倒! 有一次在起點跌了三四次才搭上,有一次坐到中途跌下去,還有一次是在終點處…..這裡已經好幾天沒下雪,雪都結成冰了,很難控制方向,跌下去也很痛。我是很偷懶的,老是練習一次休息十分鐘,不像Marcus越摔越勇永不停息。
說到Marcus,我一定要說他的傳奇事蹟。這個新加坡人連雪都沒看過,更別說滑過雪了。前一天他老兄第一次滑雪的時候,我說"你最好還是練習一下再上山,畢竟你連雪橇都沒站上去過,山上很危險的,一摔下來說不定連命都沒了",他說"管他的,死了就算了",然後就直攻山頂!要是救難隊聽到有人第一次滑雪就要衝兩千公尺的山頂,不嚇到屁滾尿流才怪。想當然耳這個人橫衝直撞的跌了個七葷八素,還好沒有摔下山崖釀成慘劇,等天色將黑就被巡邏的工作人員給帶下山了。
是故這一天他練習了很多次,在我看來仍是不會控制方向和速度的他,越跌越有勁,果然吃過午飯後不久(所謂的午飯是指兩條士力架巧克力…)他就提議要上山去。要命喔,現在都三點多了,四點半就天黑看不見路,滑不下去怎麼辦?可是他跟另一個韓國女生一直要慫恿我,正好又遇到滑完一趟下山的中高級班Simon, Joe和Kotaro,雖然他們不是挺贊成我們上去挑戰,但是看他們兩個興致勃勃貌,還是答應一起上山去,看來要是摔下山崖有個三長兩短還有人可以幫忙找救難隊啊………-___-  我緊張到連在纜車裡看著窗外美景都笑不出來,媽呀!那是兩千兩百多公尺的高山哪!!我還想活得好好的去巴黎跨年呢……
山上的雪狀況不佳,午後的太陽照耀之下有點融了,結成冰的地面硬梆梆的更滑更難以控制,我這沒膽又怕死的就不愛滑雪速度太快,所以很努力的控制速度。但是實在是太難了,左轉也跌右轉也跌,乾脆讓他跌個夠滾下山坡,不要站起來算了,省得站起來還是要跌倒!! 跌了一大半路,負責看住我的Kotaro一直恐嚇我說再不快點天就要黑了,靠夭啦…我也很想快點下山好唄…….超恨的啦!之前在長野滑雪沒那麼遜咖的啊?!我的技術都到哪去了?!
過了四點半,天色已暗,終於…我看到騎著雪地摩托車的工作人員來了……那時候我跌在地上,他還小心繞過我並對我微笑,我馬上大叫「Please~take me~」,旁邊不認識的叔叔幫我帶我的雪橇和雪杖下去,於是,那一天我被搜救了…-__-
而Marcus雖然跌得很慘,但最後還是坐在山腳下抽著菸看我搭雪地摩托車下來,這傢伙真是有愚勇+祖上有積德啊哈哈…..
正當大家都認為今天的行程非常perfect,準備回家好好開個party,Joe跑來說車子有點問題,要男生們過去幫忙。留我們三個女生在路邊等啊等,等到都成漸凍人還不來,後來Simon過來說要我們也去幫忙,原來是車子陷在雪地裡,雖然已把輪胎四周的雪鏟除,但是車子中央的雪已結成冰,成為一個凸字型,輪胎的抓地力不足根本開不了,推也推不走 (九人座小巴士耶!),我異想天開要去隔壁人家借熱水把冰給融了,其他人則是拿雪杖挖啊挖想把中間的冰給鏟除,鬧了兩個小時,有很多好心人來提供幫助或建議,最後是停車場旁的人叫我們去附近加油站找專門人員來幫忙,筋疲力盡的我們終於放棄要靠自己解決的念頭… Simon去加油站回來之後說因為有太多車子陷在雪地裡,所以他們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會到…我們的party當場變成去Kebab Haus吃沙威瑪…. 這件事得出兩個心得:(1) 車子不要停在雪地上;(2)下次請早點找道路救援。
接下來什麼事都不順利,除了陷在雪地裡的車,我們發現GPS壞掉了!!這可是要賠的… 回到落腳處傑克說房東嫌我們東西亂擺要加收清潔費,拜託我們又沒叫你每天都過來清掃,再說清潔費本來就包含在住宿費裡,還有…這一點都不亂好唄…-__-  還說我們打破盤子,其實那是堆在我們房間門口的來路不明碎片…
第四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滑雪,其實昨天鏟雪的那兩個小時比滑雪還累,穿上雪鞋後腳痛到不能走路,我決定只在離停車場最近的藍色路線練習就好,而且也只練習一個小時,不想御風馳騁也不想用盡吃奶力氣煞車,暖暖身輕鬆享受,才是我喜歡的滑雪樂趣。附帶一提,這天看到一個滿頭花白的爺爺在學滑雪,有一個教練在指導他,果然做什麼事都不嫌太晚啊!!
剩下的時間就搭著纜車再度上山去,純粹照像不滑雪,山頂上有一條藍色路線,可惜這次沒機會了,希望下次還能夠去滑雪,並且希望它是鬆鬆軟軟的白雪,下次我要好好挑戰紅色路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