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逆時針大旅行part1: 07/12/23-12/29 Dresden、Prague、Berlin

2007/12/23~2008/1/4 長達兩個星期的歐洲大旅行,布拉格過聖誕、去巴黎跨年。主要是因為亞洲學生聖誕節沒地方可去。
其實兩個星期似乎也不算很久,對我來說不算是很難的事,但是說實在的,我懷念一個人旅行的時光…這樣能夠更為自由、更沒有羈絆吧
這次的路線聽起來很扯,本來只計劃去兩三個城市,但又有人說太少了,所以調整過後的旅程如下:
12/23 德勒斯登 Koblenz-Dresden
12/24-27 布拉格 Prague
12/27-29 柏林 Berlin
12/29-1/2 巴黎 Paris
1/2-1/4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從地圖上看就是一個很大的逆時針圈圈,總算還是毫髮無傷的回來了。:)
我看還是分城市來說吧……
德勒斯登Dresden:
易北河畔的佛羅倫斯,擁有許多美麗的建築與藝術珍寶,聽說二次大戰之前連巴黎也要相形失色。可惜二戰時被美軍這麼一炸…….啥東西都沒啦,二戰後她屬於東德的領土,他們竟然就放著這麼一堆殘破的瓦礫不管,直到統一之後再次重建德勒斯登,美麗的建築又恢復原來的樣貌。
12/23早上搭火車從koblenz出發,不知為何後來決定用週末票搭普通車去,一個人八塊多歐元,因為只能搭每站都停的普通車,搭了十幾個小時…-__-;;  第一天就這樣沒了。所以我們停留在德勒斯登的時間非常短,只有半天,所以根本沒時間去博物館,目的地是德勒斯登的聖誕市集,聽說是歐洲最古老的。易北河畔的建築非常漂亮,只可惜沒時間散步……..
布拉格Prague:
捷克共和國首都,相當熱門的旅遊地,物價平易近人(跟台灣差不多),縱使捷克文如天書一般,英語基本上是可以通的。我們是從德勒斯登租車過去,車程約兩三個小時。聽說布拉格是捷克很溫暖的地方,白天氣溫零下四度、晚上零下十度也算很溫暖的話啦…..-__- 很碰巧的,在check-in的時候,我在日本的語言交換Aya也正好從外面進來,一年多沒見的我們竟然會在布拉格的小hostel碰面!同遊布拉格三天半。
其實12/24晚上沒有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冷清,還好找得到仍在營業的餐廳,喝了便宜又好喝的捷克啤酒(一杯500cc才一歐元耶!!),嚐了道地的波希米亞料理,在old town square聽了露天的音樂會,聖誕夜也就過了。
由於同間房室友的介紹,我們參加了一個免費tour,其實也不是免費,因為最後還是得付小費的,跟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參加的一樣。三個半小時的行程逛了布拉格的精華地區,聽聽他們的歷史故事、傳聞典故、還有電影拍攝地點等等,導遊說看布拉格你得把頭抬高一點,因為美麗的莊是都在牆上,我說走在布拉格街頭你得常常低頭,因為路上狗屎眾多啊….. 在所有的景點內我還是最喜歡查理士橋,雖然總是擠滿了觀光客,但說到眺望不遠處的布拉格城堡還有美麗的河景,當然非查理士橋莫屬了!一去再去都不嫌煩哪~~
布拉格也有很多藝文活動,那時我們剛好經過看到一個看板"Cats",票價才400克朗,大概就是四百塊台幣,那可是驚為天人哪!!要是Cats能用400克朗打發那說甚麼也一定要去看的呀!我們興致勃勃地買好了票,結果12/25那天晚上一踏入所謂的"劇場",當場失望極了。廳很小,比西門町的戲院演冷門片的廳還要小,我開始懷疑他們是要播放Cats的錄影帶…….想不到還是真人演的……但卻不是那一齣Cats……….浪費了我的400克朗 -__-
柏林Berlin:
從布拉格開車到柏林,在捷克境內還是下著綿綿細雪,一跨過邊境就變成晴天,相當神奇!
第二次到柏林,只停留很短的一兩天,重點是去上次沒時間去的圍牆博物館,在checkpoint charlie的旁邊,可能因為放假的關係人多得不得了。東西很多很有趣,但是介紹文字很小……英文看得我頭好痛 疑惑
然後就是沿著菩提樹下大道走來走去,晚上的布蘭登堡門非常燦爛炫目,我也不知道爲什麼就很愛這道門…: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