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時間快要不夠用的四月。
家人來訪,除了奔波旅行之外,中途還要回來上課以及準備期末考,玩也玩得不安心。
 
明天要考最後一科期末考
代表我在WHU的兩個學期也要畫下句點。
雖然過幾天後還是要去party 喝杯酒跳個舞
但是在這小村莊也只剩幾個星期可待了。
頭痛的是必須要整理房間然後搬家
更頭痛的是還沒找到地方住!!
 
兩個星期後就要開始實習了
簽合約的時候才發現每個月還要支付170歐的啥鬼保險費
看著越漲越高的生活費、房租還有飛機的燃油費
我的薪水越來越微薄 越來越微薄  快要看不見了…..
 
朋友們也人人有新發展
結婚的、生小孩的、
留下來念博士的、回台灣工作的
還有剛踏上神戶的土地的後輩們  想起自己當初所經歷的心情
 
我想念那座島  以及那裏的人兒
我想念神戶的海風 和煦的陽光 還有苦樂與共的朋友們
 
每當想到這一切 就有個念頭 把接下來這份工作辭了回神戶打滾去吧
但我知道我所想念的一大部分 都已是回憶  而回憶總是美得令人心痛
還好 還好我有這些回憶  代表我曾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努力生活過
 
唉 有些事情總是越想越心酸
回日本後我也會想念在歐洲的這一段時光吧?
考完試後再來貼丹麥行的照片,以及荷蘭賞花、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照片
 
啊又想睡覺了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