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後的碎碎念

開始上班已經到了第四天,在不熟悉的環境中(對我是全英語,對別人是全德語)工作真是不容易,老闆、同事跟我都不是以英語為母語,要百分百溝通還是有困難度存在,況且我的英語又沒多厲害,難怪每天都是頭上問號滿天飛;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還不瞭解這部門的相關服務及技術知識,還有德國的企業文化,每天都在摸索,每天都戰戰兢兢很怕老闆叫我捲鋪蓋回家。
 
"你只是個實習生,才不會那麼嚴格那麼操啦",我的朋友這麼說。
"你也才工作三天而已啦,不要擔心,我那時候也這樣",坐我隔壁的另一個實習生這麼說。
到昨天為止都還很閒,今天看了數百台筆記型電腦規格,看到兩眼發直煩躁不安,老闆的指示有點模糊,不知是不是德國人只會給大概方向,剩下的都要自己去弄,常常鬧了半天還是不知道他要我做什麼,覺得自己好遜 😦

到吧檯倒開水的時候,不禁又浮起"我真是愛沒事找事做"這句結論…
(在歐洲旅行個一兩個月然後回家吃香喝辣不是挺好?!春天在歐洲旅行多爽啊…..)
 
不過,現在才知道原來通訊技術進步那麼多,以為有WiFi已經很強了說,原來已經發展到3G寬頻(一直以為只有手機),內建在筆電裡,只要有3G訊號,什麼地方都不受限制上網,真是厲害厲害~~ (敝部門就是在提供這項服務的)
 
另外,我還挺喜歡這裡的,辦公室採光好到整棟樓都不用開燈,
一樓員工餐廳超超超大 (因為有三四千名員工在總部上班),吧台設計比任何Buffet都精緻,有每日特餐區、沙拉區、水果及果汁區、蔬菜區、義大利麵區、簡餐區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東西又好吃(但是要自己付錢-__-;; ),要是我一個人去吃飯一定想很久還下不了決定,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去樓下拿一杯茶、熱巧克力或咖啡;實習生有很多,每周三中午是實習生的固定聚餐時間,但我真是不太會用英語談天說笑,枉費講中文的時候超會耍白癡唉唉唉……所以目前有自我封閉的傾向出現…
 
為了省錢也為了越來越高漲的體重,下班開始走路回家,今天路面電車故障(德國嘛,一定會發生的),所以也走路去上班,路程要半個小時,這幾天天氣真是有夠好,陽光普照連片雲都沒有,好想好想出去玩…….
 
唉!還真是愛沒事找事做。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Ivy
    五月 09, 2008 @ 15:27:11

    老闆嘛~指示一定會不清楚的(我目前遇過的三個老闆都是這樣)
    真的搞不清楚只好問囉!
     
    話說,我現在來到新公司一個月了,還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只能感嘆「經濟和財金真的差的好多」
    為了我之前在高雄被我媽養胖的身材著想,現在會沒事找事做,從台大走快半小時的路回家
     
    最近台北的天氣….一樣古怪….太陽公公愛玩捉迷藏

    回應

  2. Ivy
    五月 12, 2008 @ 09:38:40

    我無名的網誌好像是因為背景的關係吧
     
    我換一下背景….在請朋友幫我看看囉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