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30-05/03 德南一堆堡 (慕尼黑、薩爾斯堡、新天鵝堡、紐倫堡)

IMG_3694IMG_3698
四月三十號是我最後一天當交換學生的日子,到五月五號開始上班之前還有六天的空閒,放棄了希臘的藍天白雲,打算去德國南部玩幾天,當作脫離吃喝玩樂交換學生生活前的最後一搏。真的是匆促決定的啊,大概是4/28深夜才拍板定案的吧…^^;; 本來是愛玲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福森(新天鵝堡所在地),我說好啊好啊新天鵝堡我還沒去過ㄟ,結果最後不知怎麼搞得變成我跟戴克斯特爾同學去 -___-  Dexter是一個相當好笑的新加坡人,兼之講話毒辣到可以主持脫口秀,我倆還算是第一次出遊咧~~
4/30那天出發前我們都雞飛狗跳了一番,先是宿舍要check-out,然後是搬東西去倉庫,還有五點十五分要趕搭便車去Koblenz等等,買了票搭上ICE已經快七點,到慕尼黑的hostel已經十二點了……
我們住的這家hostel不僅離車站近,還有附頗為豐盛的早餐,除了對面的pub半夜吵得很以外,沒什麼大缺點。隔天吃過早餐後戴先生說他看到門上貼了張紙條叫我去櫃檯,可是我們昨天已經付過錢了說…… 滿腹狐疑的去詢問櫃台,他們說因為5/1晚上全滿了,所以我們得搬離原來的六人宿舍,"先check-out,下午之後再check-in",非常不方便的做法,也不早點講(前一天晚上我們來的時候可以先說的啊),我們的火車都要搭不上了還要急急忙忙收行李收床單什麼的,把行李往寄物室一丟、床單枕套往櫃檯亂擺拔腿就跑,慕尼黑的車站有二十幾個月台,我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在最後一刻搭上前往薩爾斯堡(Salzburg)的火車。
一般來說從慕尼黑前往薩爾斯堡只要搭一班車,約兩個小時就到,而且還可以用拜倫邦票前往,一張27歐最多可以五個人同時搭乘,完全感覺不出薩爾斯堡其實不在德國,而是在隔壁的奧地利!我們遇上了鐵路修路,得轉車,要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薩爾斯堡六月多即將成為歐洲盃足球賽的舉辦場地之一,車站前也豎起了倒數計時的電子看板,但五月的現在仍是一個寧靜的城市罷了。
薩爾斯堡是個赫赫有名的城市,一是她的舊城區保存良好列入世界遺產;二是她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三是她為經典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的拍攝地,當初電影一出來世人才知奧地利如此美麗動人,果真是相當成功的marketing哪!
我們一路往舊城區走,先經過米拉貝爾花園(The Mirabell Garden),花園裡盛開著許多鬱金香和其他花朵,襯著噴泉、石雕和遠方山頭的古堡,構成令人感動的風光。一路走走拍拍,出了花園後就到了莫札特故居,或許是小廟容不下大佛,莫札特一直想離開他的故鄉,而他最後也死於維也納,但在薩爾斯堡仍遺留下兩棟與他有關的房子:他的出生地和故居,當然現在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莫札特商品。我們買了聯票,可以兩處都參觀,在故居那一棟還附有語音導覽,我對莫札特的音樂頗為喜愛,聽說聽他的某些曲目可以增強腦力,所以我的電腦裡有好多他的樂曲啊 戴太陽眼鏡
參觀完故居之後我們渡過薩爾斯河往舊城區去參觀莫札特的出生地,這棟房子位於一條非常精緻可愛的老街"格特萊地街"上,穿梭在古老又可愛的房子之間,充分感受了舊城區的風情。
走來走去,四處賣的都是莫札特巧克力,在莫札特廣場的莫札特像附近,我嚐了買來試吃的莫札特巧克力。裡面包的是開心果杏仁糖內餡,好~~甜~~!! 還好只買了一顆…….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種四處都有的、紅色包裝的莫札特巧克力不是"正宗"的,真正的老牌原創應該是藍色包裝的,只有三家店,哇哩咧怎麼會這樣?! -__- 令我想起台中太陽堂太陽餅的故事…
看完大教堂還有一些時間,決定搭那"軌道看起來很陡"的纜車去山頂上的霍恩薩斯古堡(Hohensalzburg),來回車票十歐元,單趟不到三分鐘就結束了,說高還真是不高啊,還是沒有那趟可以眺望琵琶湖的阪本纜車來得美唉唉…
不過從古堡眺望整個舊城區的景致非常非常迷人,海德堡是一整片紅、薩爾斯堡是一整片白,有異曲同工之妙,但薩爾斯堡更勝一籌的是,從古堡另一邊眺望到的是依然白雪皚皚的高聳山峰,與腳下的茵綠草地一組合就是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了,這可令戴先生相當興奮,因為新加坡沒有高山啊!!
趕上六點多回去的火車,卻在轉車處被公車時刻拖延了快一小時,九點多才回到慕尼黑,跟著旅遊書的介紹我們徒步到市中心一嚐正統德國豬腳,那家店位於瑪麗安廣場(Marienplatz)旁,上次小春學長說他吃了之後拉肚子XD,但是來了總是要吃的,就當試一下腸胃好啦~~
其實德國豬腳並不是整個德國都有的喔,台灣所熟知的烤德國豬腳是慕尼黑的傳統菜色,其他地方是沒有的(不然就是德南菜式餐廳),所以請別再問我是不是吃很多德國豬腳了!! (但是香腸及啤酒是普及全國的)
我們推門進去時大約十點鐘,還好餐廳營業到十二點,不知是否因為餐廳太出名,跑堂的臉色不豫,一問推薦菜色便指著烤豬腳,於是我們各點了一份烤豬腳和一杯500cc啤酒。根據我在慕尼黑啤酒節的記憶,慕尼黑啤酒相當好喝,但當天喝到的卻沒有記憶中的清爽及甜味,難道回憶比較甜美嗎? 😄 我想只是因為品牌不一樣而已吧… 烤豬腳很快就來了,豬腳有夠巨大!!(德國豬比較大隻?) 菜單上還說這只是半隻…-__- 淋上棕色醬汁,佐在盤邊的不是酸菜,而是兩顆南部料理特有的Knüdel,用馬鈴薯和太白粉作的、有怪味道且不怎麼好吃的東西。豬腳的味道相當不錯,除了皮烤得有點硬以外,還有份量實在太多了,嗑完那有三倍萬巒豬腳分量的德國豬腳,加上半公升的啤酒,整個肚子快要爆炸了,這還是晚上十點多吃的,直接長一公分肥油在肚子上了吧!
回到hostel又是十二點,心想反正也是搬到另一間宿舍,想不到他們安排給我們一人一間單人房!單人房耶!!! 啊~~ 我有多久沒住單人房了? 有多久沒有自己單獨使用的衛浴設備了? 八個月了耶! 房間的大小設備和東橫inn 差不多,但我真的很高興!! 唉呀早知道早點回來享受享受囉~~~
(待續~~ 發現我實在很多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