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搬過來新家兩個星期了,卻因為平日要上班假日要去玩而沒什麼時間好好探索這附近,波昂是個不大的城市,完全沒有"前西德首都"應該要有的氣勢,這周末沒有出遊的計畫,這兩天趁店還有開隨處走逛逛,有了不少新發現!!
 
我家附近有五家超市!! 跟之前整個Vallendar只有四家超市比起來,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有兩家Kaiser’s 一家Aldi、一家REWE跟一家Plus,Kaiser"s是以前那個小村莊沒有的,星期五給他好好的逛了一逛
屬於中高價位的超市,面積蠻大的,有很多舶來品和外地貨,譬如說我就看到上星期去呂貝克Lübeck的時候特地要去買的當地特產─杏仁糖巧克力…..什麼鬼啊 早知道就不用放棄早一班的火車去買了…-__- 
還有看到異國區,有一些中式泰式日式調味料,連麻油都可以買得到喔,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肉類是論重量賣的,我可以選擇小包裝,像昨天買了一盒大隻雞腿,裡面只有兩隻,一盒一歐元,雖然單價比較貴,卻不必像去Plus或Aldi,一次一定得買一盒四五百克然後吃到過期,終於找到像ダイエイ那種超市了~~~ 一直靠業務スーパー生活也是很痛苦滴… 而且而且,我竟還看到了我愛的雞胗!!!還有雞心、雞肝耶,德國超市怎會有賣這種內臟咧?! 雞胗一大包三塊多,沒有下手,因為太多了怕吃到反胃,雖然它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戴太陽眼鏡
 
從我住的地方跨了萊茵河就是市中心,今天下午去了市中心逛街,以10歐元的低價買到一件長褲,不過花了另外的七歐元改長度…-____- 誰叫我腳短,沒辦法……回家的路上隨便亂走,發現了只要1歐元的可麗餅、1.5歐元的德式香腸堡、還有1.5歐元的中東口袋餅Kebab (happy hour)!! 收穫最大的是終於找到兩家亞洲超市啦~~ 這裡亞洲人有夠多(雖然我到現在一個人也不認識!),一定會有很多亞超,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在其中一家竟然看到了苦瓜!! 一想到苦瓜炒鹹蛋就忍不住流口水,可惜手邊沒有鹹蛋,還可以做沖繩料理ゴーヤチャンブル(炒苦瓜、豆腐跟蛋),另外還有秋葵(おくら),這種裡面黏黏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何會喜歡吃^^;;,加上柴魚醬油跟柴魚片,純日式料理,但一想到冰箱裡的一堆東西還是打了退堂鼓,不過想來還是扼腕啊,明天店又不開,要等下星期有時間才能去買了。後來看到"速溶豆漿晶",原來是沖泡豆漿粉,大概台灣到處都有豆漿可買,好像沒看過沖泡豆漿,看了看包裝,是中國廣西生產的,但是所有的說明都是繁體字,真奇怪,很久沒喝到豆漿了就買了一盒。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拆了一包試喝,嗯……是豆漿沒錯~~:D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Tammy
    五月 18, 2008 @ 10:26:13

    祝你在新地方生活一切顺利^^

    回應

  2. 小靜
    五月 18, 2008 @ 20:13:41

    看來小真妳已經成為料理達人啦!
    等妳回來好好秀一下異國料理唷!
    (好好照顧自己唷,寶貝兒)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