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30-05/03 德南一堆堡 (慕尼黑、薩爾斯堡、新天鵝堡、紐倫堡)–續集

前言:由於我老媽說我的網誌太多遊記 (咦?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嗎?),還有本人最近發福聽說臉把整個鏡頭都擋住了,"看不下去啦",所以我會節制地寫遊記和節制地放自拍照片XD…
可是這段遊記還是要繼續寫啊~~
第三天一早,依依不捨離開了單人房,搭車前往福森Füssen, 火車在進站的前一刻突然換月台,整批遊客像大遷徙一樣在月台上奔跑,德國國鐵也太沒常識了吧… 這麼一折騰下來列車必慢點,晚了十幾分鐘才出發,對面以及旁邊坐了幾個中國人,為了避免麻煩,我跟戴先生一路上以德文、英文和台語交談,實在很好笑。
中途換了一班車,又在福森站前擠了一班公車,抵達新天鵝堡腳下時大約十二點,驚見排隊買票的人潮落落長!大概綿延了有一公里,也不過就是個連休,怎麼搞得好像全世界都來這裡觀光一樣?!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靠…..只剩五點多的場次!! 真的是髒話都脫口而出,現在才一點多耶是怎樣啦,旅遊書上說進入參觀的場次大約都是一個小時後,啊今天怎麼人爆多到要等四個小時!? 今天晚上Dexter和我都要前去下一個目的地,根本不可能看完五點多那場再搭車回慕尼黑,更不甘心的是那浪費在排隊上的一小時啊!!
好吧,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我們有更多時間悠閒的逛逛這裡,先走過霍恩史旺高(Hohenschwangau)城堡,這一座是父親國王建的,等他把王位傳給他兒子之後,兒子建了一座比爸爸更大的,也就是後來所稱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父子兩人都愛建城堡,建到國家都窮了。在山腳下寧靜的湖邊照了很多像之後,我們興致勃勃地打算裝一下貴族搭馬車上山(其實是不想爬山),結果搭車的地方排了一大堆人,還真是大家想法都一致啊 -___- 只好認命的爬吧,走上柏油路沒多久,我們便因為莫名其妙看見路旁的路標"前往瑪莉恩橋",而偏離了主要道路改去爬偏僻的山路,「ㄟ 瑪莉恩橋是不是我們剛剛看到城堡附近的橋啊?」、「好像剛有聽說ㄟ,去看看好了」(…….後來發現根本不是我們仰頭所看到的那座橋…)
路又陡又彎,還以為這是捷徑 疑惑。走到一半天空飄起小雨,兩個沒帶傘的衰人開始細數今天到底出現了幾件衰事,還好雨沒再變大。氣喘吁吁的抵達,橫跨在兩座山壁之間的瑪莉恩橋,流水瀑布湍急地從後方流下,山風特別強,風強的時候還會關閉,一踏上這座橋,風呼呼地吹,一望腳下淺綠色的奔流,懼高症似要發作,但眼前的風景也令我不禁倒抽一口氣:由這座比城堡稍高一些的橋望過去,和遠方的民房一比,新天鵝堡就如同君主一般,威嚴地居高臨下,任憑山風如何吹也動搖不了半分,那股氣勢就像是站在比武場上的武林教主了,那麼令人難以忽視難以從心底抹去,我們的感想是「它真的是座城堡」,說真格的,是城堡中的城堡。
雖然不能進去參觀,我們還是進了它的大門,到中庭去看了一下,還去入口處的紀念品店買了一些"原裝的"明信片,大部分販賣的明信片不是從瑪莉恩橋拍的,我想是從對面山上拍過來的,從那角度是我們今天去不了的,瑪莉恩橋已經很夠了。這樣慢慢走慢慢拍,也會拖到回去要用快步走的才趕上公車,然後急急忙忙去郵局寄了東西再趕去搭火車回慕尼黑。趕著去網咖上網、趕著吃飯、趕著拿行李、還要趕著搭火車前去下個目的地,戴先生要搭夜車去威尼斯,我則要去紐倫堡再玩一天,他說:"好快,前幾天我們還在討論要不要去福森耶"…我說 “對啊 我也不知道這趟旅行怎麼一直都在趕趕趕"…很巧的是在慕尼黑車站口遇到Marco,一個WHU學生,是那種兩人擦肩而過又回頭,然後大叫對方名字的巧遇,這個世界真是時大時小,有趣極了!!
紐倫堡是巴伐利亞省第二大城,次於慕尼黑,二戰時是個名聲不好的城市,因為曾是納粹的模範都市,也是戰後審判納粹政治犯的"紐倫堡審判"所在地,抵達紐倫堡已是深夜十一點多,趕忙到hostel睡覺去。
隔天,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由於打算搭中午的火車去波昂整理新家,只有一個早上可以逛紐倫堡,因此那些納粹啊、二戰啊就直接放棄,要參觀資料館甚麼的會很花時間,其他的嘛…..還不就是教堂、廣場、市政廳(有時候以城堡代替),真可謂歐洲觀光三寶啊…. 紐倫堡的舊城區非常好認,有舊城牆圍繞起來,一進去有個工匠廣場(看吧,廣場),裏頭保留了中世紀的小房子,相當精緻可愛,現在這些房子被用來開設精品店或餐廳可是因為我去的時候太早了,都還沒開門…^^;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間教堂(教堂出現了!),紐倫堡舊城區被河流切成兩半,所以教堂是一邊一間,果然過了橋沒多久還有另一間,其實是還有兩間… 教堂真是多啊….. 在聖母教堂前的舊城區廣場,便是紐倫堡在聖誕期間的耶誕市集舉辦處,也不知為何紐倫堡竟然有全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當初想來得很,因為房間都貴得要命,還有要去滑雪沒時間才沒有來,個人認為聖誕市集都差不多,規模比較大所以比較擠罷了……
舊城區廣場上有一座噴泉雕刻,叫做"美泉",其實是一座塔,上面有40座金光閃閃的人物,連塔也是金色的,耀眼得很,都是因為我的旅遊書上寫著"塔外圍欄東側有隻指環狀的金圈,傳說只要轉動指環三圈願望便可實現",我這人對於這種有的沒的傳說最好奇了,繞著噴泉找了三圈甚麼也沒看到,差點沒拿指南針出來找東側到底在哪,這時突然心生一計:何不去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問一下咧,雖然丟臉,但說不定那邊的人會說"哪有什麼傳說啊你別開玩笑了"之類的,好過掛心不下嘛~~  由於問題有點白癡,打算等裡面的其他遊客都走光了再問,裝沒事之餘翻翻旁邊的明信片,竟然竟然給我翻到了!!有幅小照片照到那個金環!! 再回到原處按圖索驥一下,就找到那個金環了!! ─(1) 那個金環並非指環狀,它有半個手掌大…;(2)金環的地點比我的身高還高,這樣我是找不到滴;(3) 以本人的方向感來看,它並不在東側;(4)根據我觀察了三個旅行團的導遊解說(全都是嘰哩咕嚕語),並沒有人過去轉動它。這樣的考察真是夠詳細了吧…
主要景點逛過一圈,才花了一個小時,果然是走馬看花看得真花,開始亂走看次要景點,路過市政廳廣場,這裡的市政廳不有名倒是城堡比較有名,那就走過去城堡吧!天氣很熱,加上背了大行李,熱到不想動了,好不容易走過一大片城堡花園找到入口,看到城堡內部的museum字樣,實在是沒那個勁了,到邊上眺望一下舊城區風光算數。
把三樣寶都收集完,最後一件在紐倫堡非做不可的事就是"吃",吃什麼咧?那當然是香腸啊…..在德國還有別的東西吃嗎? Lonely Planet說「千萬不要沒吃紐倫堡香腸就離開這裡」,衝著這句話一定要找家有名的店嚐一下味道啦!找了旅遊書上介紹的"Bratwurst Hausle"這家,不得了才過早上十點半已人聲鼎沸,庭院的座位已有好幾桌客人,我也在庭院找了個位子坐下,點了一杯小杯白啤酒和一盤烤香腸(六根)配酸菜,紐倫堡香腸比較細短,是用烤的,餐廳裡就有好大一個爐子在烤,剛端上來香腸香味撲鼻,瞬間想起我國小對面那間廟前的烤香腸,配上醃黃瓜真是人間美味 (目前本人處於極度懷念台灣小吃的狀態…) ,配上旁邊的酸菜吃更為爽口,或是沾點黃芥末醬,拿顆硬麵包來夾著吃,又是另一番風味。啤酒竟然比在慕尼黑喝到的還好喝,看來我比較喜歡白啤酒的清爽滋味吧~~~ 六根小香腸加一顆麵包下肚還談不上飽,但同一種東西吃多了、膩了就會破壞它在心目中美好的印象,嚐過這美味就可心滿意足地離開紐倫堡了!!
IMG_3748  IMG_3841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Ivy
    五月 21, 2008 @ 10:17:56

    不會啊~學姐,我很喜歡看妳的網誌呢!
    對了,為了妳著想,我現在MSN和無名的網誌都同步更新了(畢竟我MSN的聯絡人大多數還是巴望著我的MSN部落格)

    回應

  2. Jen
    五月 26, 2008 @ 05:54:59

    感謝支持,可是我發現我的臉真的變好圓… !!!XD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