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2-25 布魯塞爾塞滿巧克力 v.s.馬德里精彩不夜城

IMG_4168IMG_4338
由於上次跟Dexter去慕尼黑玩的時候聊到接下來的旅遊計畫,我們都想去馬德里,便又再找了時間一起前往,這段時間我做我的Intern,他可是已經玩了半個歐洲!
利用一天州立假日加上請一天假,我有4天的假期,但壞就壞在上班族很悲哀,你放假別人也放假,逼不得已只能訂布魯塞爾到馬德里之間的往返機票,這件事被戴先生笑到現在,我看他到五十歲還是會把這件事拿出來說,因為他更慘,被我逼著從瑞士搭夜車到比利時一起搭飛機去西班牙,從地理上來看怎樣都說不通,嘻嘻……
不管啦,反正第一天起了個大早搭了ICE就去布魯塞爾,然後去下榻旅館補個眠,Brussels才被選為歐洲最無聊的城市第一名,而且以前來過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逛,直到下午三點多才慢吞吞出門。不過就是主廣場、市政廳還有尿尿小童咩…
儘管比利時有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上次來的時候只進了一家巧克力店,在比利時是有名的老店,叫Neuhaus,但是戴同學這次來是要準備買巧克力回新加坡當伴手禮的,所以我們把主廣場附近的巧克力店跟特產品店逛了個透,看起來不錯的就買兩顆來嚐嚐─高級的巧克力是擺在櫥窗裡論公克賣的。邊走邊吃,吃到味蕾麻痺,吃到覺得GODIVA其實很普通,吃到不敢想那破表的熱量,最後竟然發現四盒賣10歐的那種最讓人驚艷…戴太陽眼鏡  論成果,Dexter總共買了三箱,用了五十二歐來振興比利時經濟。
晚餐我們仍來到上次我被騙走45歐元的那條海鮮餐廳街,整條街熱鬧無比,出來吆喝的店員開出的價格讓人難以抗拒,我們選了一家進去,經理說算我們14歐(原價16歐),有前菜主餐還附一杯酒。前菜我們點了鮮魚湯和蝸牛肉 (沒吃過蝸牛咩~),主菜點了一道淡菜鍋和一道烤魚佐白醬。聽說比利時淡菜鍋很有名,滿滿一大鍋一個人吃的話就太營養了 吐舌頭  兩個人share剛剛好。誰知付錢的時候一看帳單,靠…竟然一人還是16歐,我們原本打算一人付15歐包含1歐小費,結果竟然不夠!不可能吧,我才不相信裡面的人會不知道外場人員開價14歐,但是我們還是找了人來問:
對方:「本來是14歐,但你們喝這杯啤酒要價兩歐,所以一個人16歐。」
我:「可是剛剛外面的人說會送我們酒喝的啊」
對方:「我們送免費的酒是白酒,你們換了啤酒喝所以才要收錢,本來一杯4歐,算你們2歐而已耶」
我:「可是外面那個人說我們可以點比利時啤酒的啊」 (其實那杯啤酒並不好喝,想來是便宜貨)
對方:「送免費啤酒的是午餐,你們現在用晚餐是不能送啤酒的」
馬的咧,給我莊孝維!講話顛三倒四,連"那是午餐不是晚餐"都講得出來,那我半個多小時前在門口聽到的是鬼話啊?
於是我說你們這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對方臉色一垮說,那就算了不收你們那兩歐。
這個經驗真的讓人感覺很差,可能之前都沒什麼人在意,但是他既然說了要送要打折,就不能再找藉口收錢,觀光客那麼好欺負嗎?!
回到旅館,Dexter突然說,"我們這次一定要破記錄",啊不然是要破什麼記錄?去馬德里連喝10家bar嗎?
“因為我同學在馬德里沒有一個沒被偷過的,所以這次我們一定要破記錄",看來馬德里真是惡名昭彰,讓人還沒踏上就開始提心吊膽。晚上一個人在房間,想到Viola說他同學在馬德里被持槍搶劫,於是把背包翻了個透,找出我的防狼噴霧器,某次回台灣跟老曹去逛士林夜市的時候買的,老闆說裡面裝的是辣椒水,很嗆的。因為它只有我的小指節大小,而且又已經買了一年多,實在很懷疑裡面還有沒有液體存在,不加思索地順手就把蓋子打開噴了一下,霎那間就嘗到了後悔的滋味…儘管馬上憋氣並打開窗戶通風,還是一邊打噴嚏一邊笑到肚子痛…
我真是個把自己當色狼的笨蛋,承認十次。
隔天從上飛機開始 ,兩人就處於極度防備狀態 (因為上面載的是馬德里人咩),馬德里機場有夠大,總共有四個航廈,光是我們抵達的第一航廈就有五個區域近百個登機門,難得Ryanair飛大機場,雖然我想是因為馬德里附近沒有簡陋小機場的關係。走在路上除了熟練移形換位的功夫之外,還要保持耳聰目明好觀察四周。就在這種緊張兮兮的氣氛中換了三次地鐵,終於抵達太陽門站(Sol),接著是拿地圖確認hostel方位,連看地圖都要定時換位子,以免太過專心被偷錢,實在是人嚇人,嚇死人哪。Hostel離Sol不遠,放下東西後我們一身輕裝出去逛街 (連放在旅館的東西都要確認不會被別人闖進來偷走)。
Dexter說什麼歐洲有三大里,馬德里、拿波里和巴黎,都是治安很差的。有人說巴塞隆納更可怕,我去過巴塞可好端端的回來了;有人說巴黎地鐵才恐怖,巴黎地鐵我搭了好多趟,跨年擠到爆也搭了,不過出門在外隨時保持高度警覺性是一定要的囉。
根據上網找的資料,馬德里主要景點就是太陽門、主廣場、普拉多博物館跟西班牙皇宮,以一個大國首都來說這樣的景點似乎不太豐富啊。馬德里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夜店、夜店跟夜店,以上次opa他們一群人去玩的經驗—喝到掛就對了!!  這也是為何我不一個人來玩的原因了 嘿嘿…
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先去了擠得進世界十大博物館名單的普拉多美術館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西班牙皇室的收藏品重鎮啊,還好在繳錢之前先確認了一下價格,原來星期一至六的下午6點後至8點關門前是不收費的! 西班牙真親切啊~~ 馬上決定省了那3歐入場費,先吃飯再來。世界十大博物館雖然有多種版本,算來算去也已經看了五六個,光是羅浮宮、烏菲茲和梵蒂岡就足夠讓人審美疲勞,兩個小時夠了。館方相當貼心的在地圖上列出masterpiece大師作品,因此我們能夠按圖索驥先睹為快,至於其他的畫作就由戴大師的毒舌來評論了……戴太陽眼鏡
從博物館出來已是八點鐘,夏天的歐洲日照時間長,八點還亮得很,加上西班牙人又懶散往往要九點以後才吃飯,我們也就入境隨俗,十點多才要吃晚餐。照著lonely planet的介紹,在hostel附近就有一家好餐廳La Finca de Susana,無奈十點多過去的時候大排長龍,店方說已經不接受排隊了,我們只好走去太陽門附近隨便吃了點炸海鮮,接著才是重頭戲─夜店區。 😀
馬德里處處都有夜店,我們去了Chueca,那裡還真是三步一bar,五步一disco,星期五深夜街上都是人,熱鬧得很,整個氣氛就讓人很high,由於店數實在太多,我們走來走去遲遲無法決定,後來才找了一家兩人都喜歡的bar進去喝一杯mojito,是由薄荷葉、蘭姆酒、萊姆和糖等等調成的雞尾酒,在西班牙特別流行,好幾家都標榜"這裡有好喝的mojito",不過…我們兩個在看來時尚又溫暖的bar裡划酒拳…..XD  第二杯我點的是草莓戴克利(Strawberry Daiquiri ),仍然是蘭姆酒為基底的調酒,鮮豔的紅色還有香甜的味道,實在很愛~~  結果因為划拳喝太快一下子就暈了(不是藉口啦,我也有很會喝的時候嘛 :P),兩個小時就喝掛,成果相當差強人意。迷路迷了好久終於在四點鐘回到hostel,倒頭就睡。
果然這麼一睡整個早上都沒了。 我從來沒有在出去玩的時候,下午一點鐘還在旅館的…-___-  昨天晚上沒吃到的那家餐廳一點鐘開門營業,我們一點十分就到了,要把昨天的遺憾補回來。單價並不算貴,裝潢也挺高雅,我點的是鮭魚佐白醬,配自家白酒;Dexter點的是仔牛排,配紅酒,味道都很不錯,雖然看著隔壁桌點的烤青蔬流口水,我們不知道該怎樣點前菜,這輸了也沒辦法… ^^
這家餐廳有一點很厲害,就是在收走主菜餐盤時順便遞上甜點菜單,隨意翻翻,價格介於2-4歐之間相當實惠,選擇很多難以決定,Dexter點了Timbaon’s desert ,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___- 我則是點了蘋果派apple pie with pastry cream。
不久甜點上桌了,令人驚訝的是蘋果派不是熟知的塊狀或餅狀,而是圓柱狀!! 上面覆蓋了一層焦糖,旁邊似乎不是菜單上寫的卡士達餡,而是紅色的莓類醬,灑了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粉末,鬆軟的蘋果配上酸甜的醬汁,還有咬起來脆脆的焦糖,怎麼樣都吃不膩!
而Dexter的Timbaon’s desert 裝在深藍色的透明盤子裡,底部是一層融化的巧克力醬,盤中央是一塊長方形的自家製榛果冰淇淋,上面是一層類似焦糖烤布蕾的"更為creme版" (真是難以說明,請見圖)
IMG_4251IMG_4249←甜點們
試吃了一口,不禁驚呼出聲,真是驚為天人!先吃到烤布蕾的甜軟,接著是微苦的巧克力醬一點一點地混合了濃郁順口的冰淇淋,甜度融合得剛剛好,最後冰涼的口感中仍有一粒粒小小的nuts和一些焦糖,兩種不同的脆度增加了層次感,造就了這一道"此曲只應天上有"的甜點!
甜點們堪稱這家餐廳的絕佳代表作!! 兩人心滿意足的付了帳,這裡價錢公道東西美味,下午兩點之前餐廳就已滿座,聽說晚餐時間是八點半一開門馬上就會滿座的超熱門餐廳(難怪昨天我們十點來根本沒人理),馬德里人實在太愛這裡啦!!
吃得飽飽的我們才要開始今天的旅程,已經過兩點半了說…… 不過還好馬德里沒啥景點,剩下主廣場(市長廣場)和皇宮(Palacio Real)囉,市長廣場沒什麼要參觀的,照照相而已,皇宮才是大景點,金碧輝煌是不用說的,目前大概有50間房間開放參觀,總數有2800間以上,好像看不出來有這麼多?? 皇宮旁的教堂是1992年才完成的新教堂,馬德里的教堂不多,這點倒是跟其他歐洲城市不大一樣… 既然主要景點都參觀完畢,不要浪費了星期六的午后時分,來馬德里不是買就是吃,"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應該也非常適用於這裡。 戴太陽眼鏡
我的回程班機是超早的清晨六點半,這種時候基本上是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去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的人說星期天凌晨會有一堆人要搭計程車,而且我旅館所在的地方就是夜店區,他還根據車流量、車行方向等幫我想了好幾個戰術,夜間加成還要加上機場特別收費,聽說要30-35歐,跟我的機票差不多…-___-  既然最晚五點鐘得到機場,四點半就要搭上計程車,四點多Dexter陪我去攔計程車的時候,一下樓整條街人聲鼎沸,搭計程車要回去的人可能只有一部分,附近的Disco外面還有人群排隊要入場!! 凌晨四點鐘還要進去跳舞有沒有搞錯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馬德里不思議"嗎?? (對不起…我把場子搞冷了…疑惑)
臨上車前,我很得意地跟Dexter說,"嘿!我們破紀錄……." 話沒說完,他一臉緊張狀 「噓!這種話不要說」
因為他怕隔天去巴塞隆納的時候破功 嘿嘿…
現在可以大聲說 破紀錄 了吧!  馬德里沒那麼可怕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