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布丁,上桌!

IMG_4373→第一次試做的烤布丁~~
 
這裡家家戶戶都有大烤箱,我還沒烤過蛋糕,通常都拿來烤雞或是烤餅乾,
今天張羅了一番,這是做好的烤布丁…一大盆…
 
砂糖 加了七大匙 約80G (不太夠下次要多加)
加水煮成焦糖,鋪在烤盤底部
 
蛋 六個 打散 加入香草精
牛奶+濃縮奶 (無糖的) 各300ml 在爐上加熱,加入砂糖攪拌(我大概加了70G左右,還可以多加點),不要煮沸
把熱奶汁倒入蛋汁中 緩緩攪拌,不要讓它起泡泡, 我太心急了,做出來有點坑坑疤疤的XD 
過篩,倒入烤盤
 
放在鐵製烤盤上,鐵製烤盤裡加水,放入20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有點像是半烤半蒸,直到蛋汁不再流動為止
放涼,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
 
不太放心口味如何,弄了一小碗吃吃看
嗯……..熱熱的時候吃很像甜的蒸蛋  =.=
明天要拿來配肉粽吃!! 😀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小靜
    六月 08, 2008 @ 16:26:01

    厲害啦!到時候教教我吧*^^*

    回應

  2. hsingan
    六月 10, 2008 @ 16:37:03

    你很會做甜點耶! 好吃! 下次教我烤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