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役

歐洲盃的最後決賽,德意志坦克在鬥牛士的窮追猛攻之下潰散,
儘管鬥志高昂戰鼓喧天,口號、歌曲唱響雲霄,
擠滿各大體育場、公園和餐廳酒吧的德國球迷們仍然經歷了大失所望的一個夜晚,
賽後走回家時偶有西班牙支持者拿大旗揮舞,
(這裡不管你支持哪一個國家,只要贏了都可以理直氣壯地上街遊行,這點我挺佩服他們的氣度)
也有一些德國人仍大按喇叭(第二名也很好了啦),
但已沒了看神經病們表演的大好機會…..扼腕……
 
從今天開始,聊天時不再有足球的話題,
雖說不會再因為去喝酒時不小心點了杯"拉丁情人"遭同事白眼,(好吧我承認我是故意的,不過是為葡萄牙不為西班牙啊XD)
可辦公室裡就好像安靜了一點,也沒了去Pub的理由…..
 
西班牙教練在賽前說  "沒有人會記得第二名是誰"
但對於外國人的我來說,這樣的體驗是彌足珍貴的,
在這樣的時點來到這個地方,這次比賽他們又表現得不錯,也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
就算是第二名,我也會牢牢記住:
關關難過關關過,德國一路踢到決賽,教人無法抗拒地被捲入足球旋風裡,
塗上油彩戴上花環,跟所有觀眾一起歡呼、嘆息,
揮著德國國旗在街頭叫囂,大唱Super Deutschland……
 
這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打過,
下次再努力,德意志大軍們!!
  
可是我還是會支持我的拉丁情人C. Ronaldo噢~~害羞
 
IMG_4632 IMG_5134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hsingan
    七月 01, 2008 @ 05:35:07

    在德國人心中,德國隊已經是大家的Europameister了  🙂

    回應

  2. Jen
    七月 02, 2008 @ 15:49:59

    yea lo~~ 但是決賽真的踢得不好啦 😄
    我德國同事們也承認 其實只有上下半場的前十分鐘有達水準而已
    下次還有機會啦 德國常常都嘛前幾名滴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