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費解的德國銀行

最近忙著訂回去的機票,輾轉問到最便宜的價格,某家大陸人開的旅行社,打了幾次電話確認後終於要付款了。
 
依照台灣的習慣,買機票一定要刷卡! (才有保險啊)
對方問 「你住哪?」,我說 「波昂」
「那你怎麼來柏林刷卡?」
「……….」
 
刷卡不成只能轉帳了。
於是昨天上班前興沖沖的跑去公司旁邊的Sparkasse,在德國規模是屬一屬二的大銀行。
行員幫我填好了單子,我把提款卡交出去的那一瞬間…
 
「你的卡是Sparkasse Koblenz的,我們是Sparkasse Cologne/Bonn所以不能幫你轉帳喔」
「蝦密?! 你們不是同一家公司嗎?」
「不是啊 他們是Sparkasse Koblenz,我們是Sparkasse Cologne/Bonn,區域不一樣。」
「哪有?你們明明就都叫做Sparkasse啊」 (連商標都一樣好唄…)
 
行員大概覺得我很盧,但是不能轉帳就是不能轉帳,因為我的帳戶在Sparkasse Koblenz!!
 
那用ATM可以轉帳吧?
答案是,不行。
 
如果不在Sparkasse Koblenz的範圍內,我的卡只能領錢和查詢帳戶餘額,其他功能都是不行不行不行。
德國的銀行敢情是沒聽說過"全國連線服務"…….-_____-  
所以你要叫我搭火車回去Koblenz為了轉帳去德意志銀行嗎?
 
行員說,如果我一定要在波昂轉帳,只有兩個解決方案:
第一,是他們把剛填好的那張轉帳單據寄到Sparkasse Koblenz去,由那邊的銀行從我的帳戶扣款。
第二,是我從ATM領錢用現金支付,可是現金轉帳要交7.5歐的手續費。
 
我內心的OS:
第一,寄過去?等他們處理好要花幾天?明天之前不付錢我的機位要被取消了啦!!
第二,七塊半?!!有沒有搞錯!!那至少可以喝兩杯500cc啤酒耶!! (啤酒現在是我的計價單位之一)
 
結果咧… 還是乖乖的交了那七塊半XD
少喝兩杯啤酒總比回不了家好。
 
只是我真的想不通,這銀行怎麼那麼沒彈性,
在中國信託三重分行開的帳戶,不能從中國信託墾丁分行轉帳給國泰銀行的花蓮分行嗎?
可以吧………………………….
 
現在我很認真的在想 等我要回去的時候該怎麼解除帳戶,
找Sparkasse Koblenz大概還不夠,應該要回去原本開戶的那家分行吧 
苦囉……………………….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Ivy
    七月 17, 2008 @ 17:58:26

    看來這方面….台灣方便多了…..
    第一次聽說分行間不能跨行提款和跨行轉帳的…囧
     
    學姐…妳真的要那條項鍊嗎?
    要的話…確定囉
    因為這個週末要去手工藝品店交貨(沒事接什麼代工…XD)

    回應

  2. Jen
    七月 17, 2008 @ 20:12:19

    嗯 可以跨分行(同一家銀行)提領但是不能轉帳…XD
    好像搬家的話就得遷戶頭的樣子…
     
    那條項鍊我要我要我要~~ 你還要做新的嗎?
    我覺得你的項鍊可以做一些拿去網拍或去擺攤說 😀
     

    回應

  3. Ivy
    七月 18, 2008 @ 09:45:47

    那我就幫妳做一條吧!
     
    有考慮過要網拍或擺攤…
    但是怕價錢不好談…不知道好不好賣
    如果要賣,我可能懶一點放到手工藝品店寄賣或是在師大租個小格子賣吧!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