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提拉米蘇

大功告成!人生第一次的手工製提拉米蘇~~
 
其實步驟材料都不難,在台灣難以入手的馬斯卡彭起司也挺容易在超市找到,鋪在底層的手指餅乾一大包才99cent,今天最大的挑戰竟然是打蛋!!
根據食譜,蛋白要打到"六分發",
第一,對於一個沒有太多甜點經驗值的人來說,如何得知"六分"是甚麼程度?? (後來查知是打發到倒過來流不下來的程度)
第二,我沒有電動打蛋器…..XD
打蛋打到快要手部神經失調,還是沒辦法達到"倒過來不會流下來"的標準,只好把四分當六分,起司變得比較液狀,硬要說口感沒什麼差別 戴太陽眼鏡
 
IMG_5749←還沒灑上可可粉的成品(好大一鍋! ^^;;)
 
IMG_5753→灑了一半可可粉、且被挖走一塊的成品,看得出來有兩層吧 😀
IMG_5756→造型很醜但其實很可口的提拉米蘇~~八分音符
 
這是一道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的甜點,若是有電動打蛋器的話,時間可以縮短為三十分鐘 ^^;;
而且真的是粉好吃的啦!!! (一想到還有一大半在冰箱裡,啊我的小腹正在成長…….)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hsingan
    七月 22, 2008 @ 05:22:07

    哈哈!! 原本以為你的提拉米蘇可以使我恢復記憶,因為我忘記長什麼樣子了!
    結果…..囧
    我和米粒上次做草莓大福,也搗到手快廢掉阿!!  是拿酒瓶!!!
     
     
     

    回覆

  2. 小靜
    七月 22, 2008 @ 12:45:57

    看起來好美味啊~~~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