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慶生會與after job party

文化的差異似乎總會存在於一些不大不小的事情上, 
在台灣,慶生會不會晚於生日當天,通常是由朋友發起,壽星只要蹺腳吃蛋糕收禮物即可,祝福和禮物還不能遲給,晚到好像不太好 (這還代表你忘了人家的生日XD)。
在德國,開慶生會壽星要發邀請函,還要親自烤蛋糕請朋友吃,祝福與禮物可晚不可早,還沒生日說了happy birthday是會招來壞運的。
 
那那那…台灣人要怎麼在德國過生日呢?早也不對晚也不對,兩者的交集只有生日當天,真是兩難耶…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知道又長了一歲有點頭痛,而且今年生日適逢週末,總不好意思假日還邀同事來開個溫馨的下午茶生日會,本打算就這麼混過去,剛好有一個跟我感情還不錯的同事Ingo老早發了邀請函給大家,要在他生日過後兩天,也就是我生日前兩天(好複雜的數學計算啊! )在茶水間開慶生會。既然有人要負責烤蛋糕,邀請的同事也差不多是同一批,我也就發了邀請函,還特地加註在台灣我們不晚過生日云云,樂得搭這趟順風車。
 
昨天下午生日會之前,我們一起去樓下餐廳借了杯盤、泡了一大壺咖啡,Ingo的媽媽烤了兩盤蛋糕(厚!也不是他自己烤的啊…)送過來,看起來頗有那麼一回事。 大家一看到我還不知道該不該說生日快樂,有點手足無措,所以重複解釋了好多遍…..Confused  我準備的是提拉米蘇(嘿嘿…不然前幾天幹嘛試做),一大盤大概15人份 (前一天打蛋打到像雞姐一樣抓狂),上桌之前才灑上巧克力粉,誠意美味都滿點。結果當然是大受好評啦,土裔帥哥也稱讚有加,讓我這盤成本十幾歐的高級提拉米蘇沒有白費~~ Embarrassed
 
夜夜笙歌的生活尚未結束。
我公司每一兩個月就會辦一個after job party給員工"紓解壓力"用,正好昨天晚上就有一個,而且還是在船上!! party處處有,但是在船上的就少了,所以我也交了15歐去開眼界。
公司租了一艘KD三層樓大郵輪,行駛在萊茵河上,一開始天還沒黑,站在甲板上啜著啤酒聊天,甚是愜意。隨著天色漸暗,人群開始往另一邊的甲板移動,舞池的燈光照下來,上千名員工就在甲板上跳舞,好像在拍電影!跟一般club比起來,沒有菸味的空氣新鮮多了,也比較不熱。每當船開過橋下時大家就會特別興奮大吼大叫,聽說是因為有回音…果然工作壓力會導致奇怪的行為啊… -__-;;
 
船行約2個半小時之後回到原本上船的碼頭邊,但是派對可沒這麼早結束!甲板上關了燈卻在船艙裡另開一座舞池,所有人都移師下層船艙繼續跳! 台上有DJ、兩旁噴出乾冰,馬上變身成很棒的club,怎麼吵怎麼大聲也不會吵到河邊的住家,累了還可以去上層船艙看底下跳舞的人群。和一些實習生走散的我,身邊都是一些怪伯伯在跳舞,因此沒有待到很晚,可是這派對還真挺有趣的!
 
但是這種跟同事一起開趴的活動到底有何利弊咧?雖然可以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但試著想像這情景:
假設我是正式員工,早上在會議室開會時,某個同事把我ㄉ一ㄤ得很慘,我卻想起前一天晚上他同手同腳的跳舞,或是鬧出一些噁心又白痴的行為,這感覺真是說不上來的怪啊~~
 
還有,今天早上一見到阿土,他就很興奮的衝上來說:
喂你知道嗎?原來xxx是拉子(女同性戀)耶!! 昨天我們跳舞的時候看到她跟另一個女生又親又摸的!
 
這種after job party能爆出好多同事的秘密啊……果然有趣……..Hot  (所以還是少去為妙 ^^;;)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育平
    七月 26, 2008 @ 10:40:11

    哈哈哈
    ps 我還沒定到機票,特價票還沒開出來。
    你要住那邊啊? 我想去住威尼斯人!!
    不過只是想想而已
    哈哈哈
    看妳的預算為主啦
     

    回應

  2. A
    七月 27, 2008 @ 02:05:37

    回台灣記得找我吃飯啦~~~彌補德國未能見到面之憾

    回應

  3. Jen
    七月 28, 2008 @ 16:30:51

    to Jade,
    我查了一下 威尼斯人應該在澳門吧XD 雖然他們有送香港澳門船票
    另,可以降一兩顆星星嗎 😛
     
    to 裕康,
    對,依照慣例一定要去吃夜市鐵板燒或麻辣火鍋!:D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