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

距離離開歐洲的日子,開始倒數計時;
距離回到亞洲的日子,也開始倒數計時。
 
雖然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從踏上的那一天開始就在倒數,但似乎總要到最後一個月才激起真正的離愁。
這個離愁,到底是離哪邊的愁啊?? 傻傻分不清楚哪!
 
在德國的364天,從好奇、失望、憤怒,到最後終於可以接受這樣的一個地方,一年的時間其實也才剛起步,然後就要離開這個剛熟悉的環境。夠不夠客觀的看這個國家,我也不知道,但我很慶幸能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完整體驗這裡的優點與缺點。
 
三個月工作下來,WHU的日子似乎已經離我好遠好遠,朝九晚五的規律日子,好容易就讓人忘卻了學生生活的氣味,
雖然有點緊張我的論文會難產,但仍有一絲慶幸快要脫離這種上班族生活,儘管這種實習生生活比真正的上班族有趣很多。
 
而且我知道,當要搬離波昂的時候一定會捨不得。Bonn這個城市讓人覺得很舒服,歐洲的夏天又不似亞洲悶熱,現在都還沒到30度呢。波昂沒有大城市的擁擠,沒有眾多的觀光客,有德國名列前茅的綠地公園,有萊茵河吹來舒服的風,有便宜的雞尾酒bar,是個相當適合居住的城市。
 
過了這麼長一段日子,終於恢復六成中文搞笑功力 (沒辦法說成語跟台語發音XD),想不到才這樣那些外國人就都受不了。之前阿土還會向別人推薦說 "你們應該要多跟她相處,她真的很好笑" …-__-   現在的說法則是,"我不敢去華人文化圈了,一個Jen的講話功力就令我承受不了啦"!! 是怎樣?! 是要我向觀光局道歉害台灣少了一名觀光客嗎? 
又因為很耍寶 (其實只是隨口說點五四三而已,並未認真搞笑啊~),加上被同事認定我不勝酒力 (哇哩咧我在台灣算會喝的),所以他們說我不是宿醉就是嗑藥,不然怎麼可能隨時隨地都這麼嗨… >_<
  
還有我的土裔帥哥……回去就看不到了 😦
(想起剛好友Jade小姐說,"你看你的口水已經流了幾篇文了?",看!這又是另一篇…)
令我很不想離開德國…(在地上打滾)
 
但畢竟還是很想念亞洲的一切,
便利的生活、親切的人們、美味的食物和熟悉的環境,家鄉的一切都是那麼不可取代,
還有日本的電視節目、頻繁且很少遲到的交通系統、我最愛的京都、神戶的海風、舒適的生活環境, etc.
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馬殺雞、牛肉麵店、書店,開到半夜的夜市、電影院,那麼多選擇還需要有多少bar?
凌晨兩點買得到熱包子和統一布丁、凌晨五點買得到豆漿和燒餅,club還比個鳥?
歐洲人就是不懂…唉…!!
 
在歐洲剩下的這些日子,還有好幾趟旅行要去,
當然,景點是去不完的,但總是還有機會再來的!! 棕髮帥哥在等著我嫁呢~~八分音符
結果又變成花痴文… 害羞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Ivy
    七月 31, 2008 @ 10:25:15

    呃~~~妳懷念的亞洲….
     
    幾乎都跟吃的有關 😄
    p.s. 別忘了妳的項鍊寄在我這

    回應

  2. Jen
    八月 01, 2008 @ 03:45:41

    呃………………..
    被你發現了!!
    當然我還有寫人的部分咩~~ 要一起去吃夜市喔!!:D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