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滿檔的十月

進入十月之後網誌竟成半荒廢狀態,對於多話的我來說還真是稀奇。
 
最近這幾個星期壓力很大,
尤其是這星期因為自己豬頭徒增許多不太必要的煩惱。
 
首先是星期一竟然跑去找打工,然後又擔心忙到沒時間去上班,(而且真的一星期找不出兩整天去打工)
星期二論文發表,被老師批得滿頭包(看吧!還打什麼工) 途中老師突然問我: 你論文題目交了沒?
 
嗄? 論文題目不是十一二月才交嗎?
 
下課後去吃了飯順便去教務處查一下論文繳交日期,才發現原來論文題目早就開始交了,而且只到這星期為止!
嚇出一身冷汗,差點腿軟走不出教務處,我連題目都還被老師質疑的時候竟然就要交了?!
還好及早發現,不然又要多留半年啦……XD 老師你真是我的貴人啊~~~
 
星期三煩了一天,把題目修改了,章節重新排過一次。
星期四一早去大阪參加就職研討會,因為太晚結束只好穿著套裝帶著公事包去學校找老師,
(日本找工作的基本"制服"是醜到爆的全身黑鴉鴉)
好險老師點頭通過!這樣就可以提交出去了。
雖然論文最難的部分似乎是題目交出去後才開始,不過也總算踏出了真正的一步。
 
說到找工作(就職活動),也是另一個大煩惱。
許多企業都已結束今年的招募,2009年的畢業生也多數找到工作,現在預備要開始招2010年的了。
大概也因為這種奇特的畢業生雇用系統,日本學生願意出國念書或當交換學生的才會這麼少吧..
不過我常在想日本公司一兩年前就找好未來的人,會不會在這段期間遭遇大事故突然倒了或是不需要這麼多人了?
譬如原本準備2009年4月畢業後要進入日本雷曼公司的未來畢業生們,會不會感嘆一年前選錯了公司?
 
昨天去參加的就職研討會,那家機構是阿花告訴我的。
雖然那邊有許多公司職缺,但是絕大部分都是中小型的,有些薪資還不錯,
但是資本額看起來少得可怕,不知道會不會撐不過這波不景氣浪潮。
他們要求每個來參加的人踏出會場之前都要找四家公司申請面談,
實在是選不出那麼多,那過程真是夠痛苦的了,於是我成了最後幾個踏出會場的人。
 
是因為開的條件太高了嗎? 回程的電車上一直在檢討自己…
 
廢話!!條件當然要高啊!! 為何想留在日本工作?
是因為覺得這裡市場大 發展性可能比較好,若是有喜歡的工作 有好的機會何不磨練一下自己
不然難道是因為在日本工作聽起來比較厲害  賺的錢"看起來"比較多? (但是被物價跟稅一抵也還是不多)
(好吧  我承認想留下來的一部分原因是行李家當已經多到搬不回去…)
有需要為了留在日本而留在日本 所以去當柏青哥店員嗎? 還是去超市賣青菜?
(不必懷疑,這些職位都出現在當天的招募情報裡!)
當然每一種職業都是被尊敬的,也有一定的貢獻,
但是要當小店店員或是在工廠工作,可以不一定要在這裡!!
 
那些早早就招好畢業生的公司,只能感嘆他們沒有緣份招到一個人才~~:D
一定會有伯樂出現的!
 
當每個人都就職就職就職,
我是不是已經淹沒在浪潮裡隨波逐流,沒有了自己的思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