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預防針

自從去年五月底神戶大學因為有學生得麻疹導致全校停課之後,聽說我不在的時候又停了兩次。
由於每次只要停課就會見報,不知是不是怕損及校譽,且每次停課也很麻煩,
總之學校真是豁出去了,要每個學生都必須去檢查有無麻疹抗體,
要是抗體不足的話,可到保健中心免費施打麻疹疫苗,到一般診所施打也照價給付,
照外面一支疫苗快一萬日幣的價格,能免費施打的話真是賺到了!(非常歐巴桑的想法)
 
聽另一個台灣學妹說她有得過麻疹,去抽血檢查的結果竟然還呈現抗體不足(數值只有4,要8.0以上才算有足夠抗體);我沒有得過麻疹,又聽說疫苗大概只有五至十年效力,怎麼算都應該要挨這一針,卻也還要花一千日幣抽血檢驗,真想直接跟他們說「不必抽了,直接打針唄」。但是日本人是不會接受這種鬼論的,所以還是乖乖的抽血檢查了。
 
經過兩個星期,檢查結果寄來了。
「反正我的抗體大概只剩2.0了吧」我想著,
結果是……….
 
25.1
 
會不會太高了…-__-
難道小時後要是一哭到不行 老媽就抓我去打疫苗,所以其實打了三支?
心裡有一種 "沒賺到那九千日幣" 的空虛感 (已經成為大阪的歐巴桑了…)
 

2 則迴響 (+add yours?)

  1. Yi-Ting
    十月 27, 2008 @ 18:54:10

    據我媽的說法是:
    我們那個年代在台灣
    到了某個年紀,衛生所就會寄通知來,說要打預防針。
    在那之前沒得過的,小時候都要注射啦!
    你肯定有挨過!

    回覆

  2. Jen
    十月 27, 2008 @ 19:14:22

    幹嘛要加什麼"我們那個年代"啦…….-___-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