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就職之旅

IMG_7932IMG_7925
上星期為了參加兩場就職博覽會去了東京一趟,
嚴格說起來這真的不算是一趟旅行,畢竟沒有放鬆身心的成分在,還花了一堆錢!@#$%^&*()
為了省錢,來回都搭夜車,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是單程4300圓,一列有四張椅子的那種最普通的遊覽車,沒有小夜燈,帶去耗時間的小說「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根本沒辦法看,縮在小椅子上,翻來翻去好一陣才朦朧睡去。
一早六點十分就到了新宿,這麼冷清的新宿街頭大概也只有清晨看得到而已,拖著行李搭了大江戶線到藏前站,走路約一分鐘就到了旅館。這次不再去住壽陽,這次在網路上找了便宜的背包客旅館K’s House,一個晚上2800日圓,八人房。訂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家K’s House就是我四年前一個人到京都自助旅行時所住的旅館,只不過這次是東京的。京都的K’s House可說是改變了我的人生,這次當然也非常期待會有什麼新鮮事。只是來得有點早,櫃檯都還沒開始,在裡面吃早餐的房客好心幫我開了門進去等。八點check-in之後,基本上要下午兩點以後房間才會打掃完畢,拖著沒睡飽的疲累身軀到房間放了行李,床上沒有床單,也沒時間補眠,換了套裝化了妝就出門了。
外頭下著雨,真是討厭,我的套裝可貴的咧 不可以淋濕的… 搭了地鐵鑽來鑽去到了Tokyo Dorm City,日本人真是麻煩,這種就職博覽會根本連交履歷都還算不上,這樣也要穿得那麼正式 -___-,公司家數固然很多,基本上都是在關東的,表示我得再過來聽說明會、筆試、面試……..聽過一家又一家說明會,很快就心生厭倦,好不容易收集到六張抽獎券(不然幹嘛聽那麼多家),離場時可以抽兩次獎。第一次,參加獎;第二次摸出一顆黃色小球,還搞不清楚是哪一號獎,工作人員已經大搖鈴鐺並遞給被嚇到的我一個薄薄的信封。
打開一看,是兩張迪士尼樂園的入場券,總價11600日圓。
如果這時候還說「蝦米,怎麼沒中第一特獎Wii咧」就太機車了…
的確是很幸運的,不過我現在考慮要把它們賣掉湊生活費…….XD
一踏入旅館大廳, 一群人七手八腳的在作壽司。掌櫃的說只要交200圓材料費就可以學做壽司,最重要的是還有壽司吃到飽!!忙了一天滴水未進的我當然大點其頭,換了衣服馬上下來加入戰場。不愧是九成以上為外國人房客的背包客旅館,還舉辦這種文化event,於是那個下午,我跟一群不認識的外國人在東京來了一場壽司盛宴,吃得飽嘟嘟才花200日圓!
IMG_7905 IMG_7920→只有女生對做壽司有興趣?
剛好旅館附近有一家平價溫泉,吃過飯收拾換洗衣物便出門泡溫泉去。經過淺草寺前的雷門,再走約10分鐘,找到這家位於隱蔽小巷弄內的溫泉,有個很奇怪的名字叫做「蛇骨湯」,瞬間以為自己泡了會變成白娘子。一個人450圓,比關西貴了約70~100圓,是一家很舊的澡堂,不提供洗髮精沐浴乳毛巾那些的,連吹風機都要投錢,但的確是天然溫泉,累了一天之後來泡溫泉,心頭湧上一股無比的幸福感。
IMG_7931→不是可以煮蛇骨的湯,也不是會變成蛇…
第二天早上,沒有行程的一天。坐在溫暖又明亮的大廳吃早餐,看其他房客進進出出,想想這四年來的變化:從自閉的住單人房覺得自己去玩就好,到只租八人房的一個床位期待可以認識新朋友;從一回去就縮在房間到自在地在大廳做自己的事;從只會說 I come from Taiwan到和坐旁邊對面的人用各種語言侃侃而談… 人生的轉折真是奇妙又有趣啊,希望自己能夠在每個時間點回頭看的時候都覺得有所成長。
沒有多餘的旅費,不出門、不逛街、不搭交通工具的原則下,近中午才離開旅館,目的地是距離旅館十分鐘腳程的淺草寺。這兩個月內淺草寺正在舉行大觀光祭,配合主殿的落成五十周年紀念,在街頭發售黃銅製的仿古錢幣「小判」,一個三百圓,還真的可以在仲見世通使用,但我想應該大家都是買回去作紀念吧~~
參拜了淺草寺和旁邊的淺草神社之後往回走,仲見世通滿滿的人潮被突如其來的暴雨打亂了秩序,想逛逛仲見世通的興致也沒了,隨意買了幾件土產就回家了。這天最大的任務應該是"寫履歷"才是,在旅館大廳從下午三點坐到晚上十二點,不眠不休的,才"刻"了一張半履歷表出來,腰酸背痛,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再不睡恐怕要抓狂拿刀砍人了。
IMG_7937→在雷門前照像是一定要的啊~
第三天,吃完早餐,在大廳跟新加坡人聊了一會,換好套裝又整整齊齊的去參加說明會。雨停了,這天的博覽會企業數並不多,預計是個比較輕鬆的日子。
我真是太天真了….. 從11點半抵達會場開始,面試、寫履歷、聽說明會等等忙到五點半,又是滴水未進的一天,結束後趕往回旅館換了衣服,又趕快出門赴約,累到爆的一天。但是很開心,藉這次機會跟已經在東京工作的同學們見面吃飯,彷彿回到以前在碩一時亂聊天的時光… 看到同班同學們都已經在非常棒的公司工作,我還在為了就職奔波,實在心生羨慕,只是席間除了敘舊和就職經驗談,也同時聽到許多關於在日本工作的怨言、只有苦沒有甘的甘苦談,大嘆工作多麼辛苦跟無聊之際,順便也問我要不要再考慮是否真要在日本工作。最後的結論竟是,還是神戶最棒了!! ^^
結束後同學們一起送我去搭巴士,還好在發車前三分鐘趕上了…… 一個人搭車要六個人送行,也真夠大牌~~ 在巴士上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裡滿滿的,都是暖意。
IMG_7951→一向熱鬧的淺草寺也有這麼靜謐的一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