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ョックだ!

前幾天把論文完成的部份寄給正在念博士班的同學鈴木君,請他幫我改文法。
爲了不要丟臉丟太大,還先自己挑了一次文法錯誤,先汗顏一番才寄出去。
 
今天約在學校食堂見面,同學很好地心把我寄給他的原稿印出來修改,
不過第一眼看到放在桌上的原稿時,我真的嚇到了。
 
媽的,滿江紅……..-_____-
 
腦海中閃過從碩一上學期寫的那四十幾份報告,照這種情形看來,還拿優的話一定是老師閉著眼睛看報告的結果吧??
接著閃過大學時代學日文的回憶,媽呀日文系畢業前就拿到一級檢定的我,文法竟然還錯這麼多,內心真是羞愧得無以復加啊!!
就算是碩士論文要求得比較嚴謹,也沒那麼慘吧…
 
吃過飯後, 鈴木君開始針對看不懂的內容跟我討論,
講了一陣之後,我才發現…..寄錯版本…那是原始版本 = 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那一版….. -___-
但是又想,他挑出來的一定比我多又比較正確,跟他說寄錯了只會被扁一頓,也就算了。
 
不過還是難脫震驚之情啊!! 害我帶去的那份剛完成的第四章都不敢拿出來了……
鈴木君指導完畢,站起身要離開時,順道問了我一句"那你第四章寫完了嗎?"
我說 「寫完了,我帶來了,你要看嗎?」
 
我看那時候鈴木君臉上的震驚程度不亞於先前的我。
"真衰……幹嘛沒事問她第四章寫完了沒?! 這下又要看很久了" 我猜他是這麼想的。
不過我快手快腳的拿出第四章擺在桌上,他也只好拿起筆來修改,而我則等著下一波的shock.
 
想不到,鈴木君快速看完第一段,說「咦? 寫得很好啊! 文法、句型都很漂亮呢!!」
看完第一頁,沒什麼意思疏通上的困難,文法也不差,
鈴木君的結論是「欸你寫到這裡終於想起日文文法了齁? (ここまでやっと日本語の文法を思い出したよね。)」
其實前三章寫的都是外星語?聽起來有一種  "終於回到日語圈"的感覺(但是英語也變成日語圈英文就慘了)  
そうだよ。締め切りの3日前にやっと正しい日本語を思い出したよ!ㄘㄟ\!
 
剩下序章了,脫離逼不得已的宅女生活,倒數計時~~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