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デビュー!

→充滿熱情活力的甲子園球場!
 
想去甲子園看棒球已經嚷嚷了好一陣子,四月初痛失高校選拔賽後,終於在我的努力爭取之下,得到阪神戰的工作機會。
於是,4月7日我在甲子園登場了~~~登登登~~~~(自行配樂中)
上次看職棒是什麼時候了? 好像是高中的時候去立德棒球場看統一獅對三商虎,最後三商虎還給我逆轉勝,氣死人!
 
甲子園球場是阪神虎隊的主場,今天由阪神對上廣島,三連戰的第一戰,也是剛翻修過的甲子園球場在本球季的第一場比賽。
阪神鐵路的各站一早就貼上了「本日賽程門票已售完」字樣,剛翻修過的甲子園球場可容納約47000人,之前去看的職業足球也不過一場一萬多人,光想就覺得可怕,還售完咧……
 
且阪神虎隊的球迷在日本是相當有名的,以熱情、誇張、嚴厲(打不好的時候噓聲很大)出名,跟關西人的脾氣有像。
六點鐘開打時,環視整個球場,從來沒看過比例這麼懸殊的加油團……整場快五萬人的觀眾裡,廣島球迷大概不到一千個,而且客隊加油席還被安排在左外野的最上方,再怎麼用力的演奏跟加油,傳到打席時也只剩下一點點…….. 真是辛苦廣島球迷了。
 
而阪神虎迷就佔了超主場優勢(可以說整個球場只有一隊球迷嗎…..),輪到他們進攻時那個大合唱真的是3D立體環繞音效,整個球場都被同一唱和聲圍繞,臨場感超棒!! 
今天的賽事實在精采,先是第一局上 廣島隊教練對於裁判的審判做出抗議大動作而被判出場,那時全場虎迷的喝倒彩就讓我覺得毛骨悚然了;
接著一局下半 虎隊率先得分,第三局下半又再得兩分,那時候虎迷的歡呼聲已經令我直呼好可怕;
等我去吃過飯又回到工作崗位,已是第六局下半,前面兩局似乎打了全壘打,當時比數是3:3平手,比賽又從頭開始;
六局下 因為廣島投手的暴投,虎隊一人奔回本壘得分,再度領先,想說這下大概沒問題了;
怎知七局上 虎隊直接被打爆,因為多次的失誤丟了7分,比數變成10:4!!球迷開始噓聲四起,廣島隊球迷則是使勁吶喊;
七局下半 虎隊開始進攻之前,全場球迷每人都吹了好幾顆氣球,等加油團的音樂演奏完畢之後一齊往天空放去,應該是一種既定儀式,大家都知道要買氣球來放,瞬間天空飄滿了數萬顆氣球,接著是氣球們一齊消氣的聲音,雖然這種加油方式非常不環保,頭一次親身體驗的我仍然目瞪口呆。
 
由於當時10:4的比數實在太懸殊了,開始有一些球迷離場,一邊走還一邊對我說「タイガースあかんわ」者有之,或是說「この試合、最悪だな」者有之,要求退門票以及要求總教練滾回家去者亦有,愛之深責之切啊~~~
只不過我也成了犧牲品,剛被調到新的工作崗位,因為不熟悉門票的分類,在檢查門票時猶豫了一下,就被一個大概是喝太多酒的死老頭吼,說什麼"你給我說清楚,我可是被招待來看球的"(我很想跟他說,我只認得小泉純一郎跟麻生太郎,您哪位?) ,面對這種惡意的刁難,一起工作的另一個人覺得我很委屈,反倒是我說 沒關係啦 反正今天虎隊輸了 大概心情很差吧… (但是很多日本歐吉桑真的渾身酒臭煙臭又很機車很討厭)
 
七局下  虎隊得了一分,八局下  又補回來兩分,這樣的攻擊態勢一直延續下去可不得了,虎迷開始使出渾身解數加油!那種浩大的聲勢是會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可怕,安打一支接一支,比數來到10:8。由於時間已晚,女性工作人員先行收工,準備等比賽一結束就回家,當我們走到外牆時比數變成10:9,某位男性staff說 "看來說不定要打延長賽,那你們就得再回去工作了"……
透過場邊商店的電視螢幕,知道現在是兩出局最後一名打者,打出去的那一刻我根本不敢看,接著就聽到場內震天的歡呼,哎呀哎呀得加班了…….待我定睛一看,不得了原來是跑了兩個回來,比數變成10:11九局下最後一名打者逆轉勝!掩著嘴也擋不住我的尖叫聲,剛剛七局時明明就是10:4的啊?! 要看這種比賽心臟要夠強才行哪!
 
→ 一局下阪神進攻時,當時時間還早尚未爆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