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日本再見之旅@九州 (1) –博多,屋台漫遊

前言:
之前去四國旅行時,翻出我藏在衣櫃裡半年多的大背包,
一背到身上,那種在歐洲單槍匹馬闖蕩江湖、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感覺又回到腦海,
因此,要離開打混了三年的日本之前,決定要來一趟畢業旅行。
一趟自己一個人的畢業旅行。
地點方面,選擇了小時候跟團曾經去過一天(!?)所以完全沒印象的九州,
九州共有七個縣,分別是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宮崎和鹿兒島。
“既然都去了,就要盡量玩!"秉持著這想法,完成了這超過個九天的九州徹底玩樂計畫
從福岡縣到鹿兒島縣,以Z字型橫掃九州,只有佐賀縣沒有留下來過夜。
交通方面,我搭乘的是青春十八加上九州巴士護照(SUNQ PASS),以最省錢也最耗時間的方式移動。
預算的部份嘛,給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人作為參考,那就是"日本的國內旅遊是個無底洞"!
儘管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旅館、最便宜的交通,能走路的絕不搭車,一半以上的餐食只吃拉麵(還好九州有名的拉麵很多),以及天天往ダイエー(連鎖超市)報到,幾乎不買紀念品,總花費也達到了八萬五千日圓,把勤奮打工一個月的薪水花了一大半……-__-
不過回憶是無價的,我珍惜這段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只是照的照片都沒了、被我踩碎了嗚嗚嗚嗚嗚……嚎啕大哭
所以照片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_<
————————————————————————————————————–
(1)灘─博多(兵庫縣─福岡縣) 距離612KM
使用青春十八,所要時間:11時間16分 乗換7回
灘─三宮─姬路─西川原─三原─白市─下關─小倉─博多
住宿:福岡カオサン(International Khaosan Fukuoka) 2400円
早上7:06的火車從灘出發,跑到火車站已經氣若游絲,連話都講不出來,還好有驚無險的趕上了。
一次又一次的轉車,雖然是普通車,JR也很給面子的完全沒有延誤到,沿著本州西部更往西行,過了廣島之後越加荒涼,轉車地通常是荒無不毛之處。還好我自行準備了便當飲料帶上車,看著窗外湛藍的海,這十一半個小時也不算太難熬。
下午六點半,終於抵達福岡的博多車站,結束這屁股發麻的11個半小時的旅程。我飢腸轆轆,準備到博多最有名的屋台(路邊攤)大吃ㄧ番。
找到今晚住宿的カオサン,女性四人房的下舖,安頓了背包後便開始探險去!在福岡只停留一晚,忍著肚子餓也要抓緊時間觀光!
走到博多車站拿了城市地圖、問明了方向,第一個目的地是運河城(Canal City)。
從車站走路約20分鐘可至運河城,一直以來看台灣的旅行社行程或是旅遊書籍,運河城一定名列其中。
但等我實際看到運河城,發現也不過就是普通的shopping mall而已,而且還是有點老舊的mall!老實說,令我有些失望…一直覺得應該會很浪漫的說…… 而且我也沒有血拼的預算。繞了一下,看了整點表演的水舞,唯一的意外是在運河城裡的福岡特產專賣店失血!因為我實在太愛福岡名產"明太子"了,這份額外支出也只有咬牙付了啊!
→夜晚的博多運河城
提著明太子製品離開運河城,繼續往中洲走去,目的地是旅遊手冊上介紹的有名屋台,位於博多最熱鬧的天神地區附近。誰知我千辛萬苦走到附近,找來找去都沒看到,難道是……..難道是今天沒出來擺攤?! 身為一家有名的路邊攤,怎麼可以說不來就不來呢!? >_< 我已經餓到要爆粗口了啦!
嘆口氣,沒辦法只好走回中洲地區,那裡也有好幾家屋台羅列在河岸,黃潤的燈光、氤氳的熱氣沿著岸邊延伸而去,成了博多屋台最"定番"的景色。
走來走去,心裡盤算著要吃什麼,福岡的名產甚多,鐵鍋煎餃、豚骨拉麵、內臟鍋等等都名列榜上,內臟鍋(もつ鍋)是我的第一選擇,所謂的內臟是比較偏向大腸那種,感覺像臭臭鍋裡會出現的角色。中洲地區那天只看到一家賣もつ鍋的店,還是一堆中國人招呼我,瞬間就沒了想吃的欲望………-___-   可是最後大腸還是戰勝了意志,點了一份もつ鍋,外加一盤黑輪(三種),竟然也花了一千四百日圓! 屋台真是不便宜啊!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  沒  吃  飽  !!咬牙切齒   再花個40分鐘走回旅館,又餓了…..
大胃王不適合從事節約旅行。這是結論,以上。
→博多名物もつ鍋,看起來就好好吃~~~
3 則迴響 (+add yours?)

  1. WARA
    六月 09, 2009 @ 16:01:20

    写真の結果は。。やはり。。消えたかな・・・・・直してもらてないの?どうかの店に?

    回應

  2. Jen
    六月 09, 2009 @ 22:21:55

    NOVAに行って聞いたけど、やはり。。。直せなかった。。。Q_Q将来お金持ちになって、FBIなどに頼んで最新の設備を使うならば直せるかも!:D

    回應

  3. WARA
    六月 10, 2009 @ 00:41:03

    そのお金さ~もっと高級な旅行で使うべし~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