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日本再會之旅@九州 (4) — 湯布院溫泉,一個人的空間

(4) 長崎→大分縣湯布院溫泉
宿:民宿「蓮輪」附早晚餐,9650圓
.
從第四天開始,要啟用預購好的SUNQ PASS。SUNQ PASS是一種巴士護照,我買的是全九州版的四日券,幾乎可以搭乘境內所有巴士,在鐵路不甚方便的九州是另一種很好的選擇,可是要價一萬四千圓有點貴,但是這幾天都會用到,應該是能夠回本才是。
.
揮別了遇到許多奇人奇事的Hostel Akari,離開長崎之前,先用SUNQ PASS附的兌換券換了長崎蜂蜜蛋糕兩片,搭上十點多的巴士,前往大分縣的湯布院溫泉。
從長崎到湯布院溫泉,從地圖上來看,必須要橫過整個九洲北部才到得了,搭直達巴士要花上三個小時。大分縣的溫泉特別有名,別府溫泉鄉有一大堆的「XX地獄溫泉」,印象中就是漂著裊裊熱氣的…..呃……溫泉土雞城? 相當俗擱有力的感覺,相較於別府溫泉,鄰近的湯布院溫泉就有氣質多了,不過我想它們在日本境內的名氣應該是不分高下的吧。
.
在湯布院溫泉預定要入住的民宿"蓮輪",是這次旅程中最豪華的一晚。湯布院溫泉的溫泉旅館住宿費用偏高,一萬圓以下的單人又附兩餐的住宿實在難找,但是又想既然來到這麼有氣質的溫泉,當然要住溫泉旅館好好享受一番,在現實(價格)與理想的折衷之下,終於咬牙訂了這家民宿,附兩餐+jalan點數才有9650圓的價格。
.
三個小時後,我在湯布院IC下了車,所謂的IC就是交流道是也,導致下車地點完全跟溫泉鄉的想像不符…..
還好民宿老闆娘服務周到地開車到交流道下來接我回旅館,並且讓我提早check-in。
一掃前三個晚上要共用空間的壓迫感,一整個和式房都是我的!!有自己的電視、冰箱、洗手間,還有落地窗可通往庭園!
.
→蓮輪的客房一景
.
當然我也沒閒著,東西一放就騎著民宿的腳踏車逛溫泉鄉去也~~
蓮輪的地點不在溫泉旅館密集的地方,附近都是民家居多,雖然帶著老闆娘給的簡易地圖,但還是一騎出去就迷路了…
之前老闆娘直說我晚來了一星期,否則櫻花可美的,騎了一小段路來到河邊,沒看到櫻花卻看到了菜花(真的啦,日文叫做菜の花咩),一大片黃澄澄的小碎花沿著河岸延伸而去,配上遠方的由布岳,好有田園的感覺!
.
 →由布岳與菜の花
.
慢慢摸索出一個方向,還是找不到由布院車站,不過終於找到一處information center,要了一張詳細的地圖,馬上改變方向前往湯布院第一景點─金麟湖,雖然這個名字有點聳。金麟湖湖底也有溫泉湧出,所以聽說在晚秋或冬天的清晨,湖面會冒起陣陣白煙,非常夢幻。但是四月的時候這種事情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出現的,所以我也只是繞了湖一圈,象徵性的看看風景,湖水清澈見底,不過整個景色的格局不夠大,比起湖景第一名的國王湖,只能算是小家碧玉。
.
→小家碧玉金麟湖
.
接著去湯の坪街道逛逛,這是湯布院溫泉最熱鬧的一條街,星期天下午三點多的現在還是人潮洶湧,兩旁都是商店和餐廳等,大部分都有配合湯布院的氣質,裝潢與價錢都相當高質感…… 看著看著就餓了,吃了一些東西後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騎腳踏車去找超市補貨比較划算,連今天的宵夜和明天的午餐都一起買了。
.
回到旅館,時間是下午五點左右,四下看看,似乎今天房客不多,拿了換洗衣物泡溫泉去。蓮輪的溫泉是個室貸切制一人一間,總共有兩間,聽說源泉是不一樣的,所以我也很貪心的想要兩個都去泡。這是第一次一整個露天溫泉都是我的,水溫和泉質相當令人滿意,雖然浴池也是一人份的,不過這種個人獨享、愛泡多久就泡多久的感覺,真的很棒!泡完溫泉,回房間看電視等吃飯。可能也是民宿的風格,check-in的時通知六點半吃飯,時間一到她還會一間一間房間敲門「ご飯ですよ!」很像媽媽叫小朋友吃飯…^^;;  蓮輪的招牌菜聽說是"鱉肉火鍋",並且保證是自家飼育場帶來的新鮮貨,由於考量到鱉肉鍋太補了,萬一吃了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之類的問題,所以我預約的是"陶板牛肉"…… (其實是沒吃過鱉肉不敢嘗試…>_<) 包括甜點總共十三碟豐盛的料理,本次旅行以來首次有吃到撐的感覺,相當幸福~~  等到飽足感消失後又去泡了一次溫泉,泡完溫泉後身體暖暖的,再來瓶啤酒,躲在被窩裡看電視,這才是溫泉旅行的態度呀~~ (令我想到around 40裡的女主角也會這樣做耶…疑惑)
.
上圖:蓮輪的兩個露天溫泉

發表迴響

